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荷兰王子舍弃江山要美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1 环球时报
荷兰王子舍弃江山要美人(图)
克里斯蒂安王子与他的新娘(法新社图片)

  未被批准的婚礼

  不爱江山爱美人,这是当年英国温莎公爵为爱放弃王位的真实写照。如今,类似故事在荷兰王室再度上演。8月25日,荷兰小王子彼得·克里斯蒂安和平民女子安妮塔·范埃克在荷兰阿普杜恩的王宫举行了市民婚礼。两天后,这对新人又在海牙举行了教堂婚礼。新郎一身戎装,帅气挺拔;新娘一袭白纱,高贵典雅。现场布置了1.6万朵花,在新人交换婚戒之后,歌手还献上了一支小夜曲。

  两场婚礼上,新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然而,这场婚礼并没有得到荷兰议会的正式许可。根据荷兰宪法,克里斯蒂安王子因此被王室除名,并从此丧失王位继承权。婚礼后两天,记者登录荷兰王室的网站,发现王位继承人一栏中已经不再有他的名字了。

  王子是马拉松高手

  今年33岁的克里斯蒂安王子是女王妹妹玛格丽特公主的幼子,原本是拥有王位继承权的10余名王室成员之一。他虽然不是贝娅特丽克丝女王的子裔,但经历丰富,才华出众,被不少人所看好。

  他曾在皇家宪兵中服役并因表现突出升任军官。此后,他又在荷兰老牌名校乌特列支大学苦修了7年法律。毕业后,他先后在荷兰、英国的银行、证券交易所任过职。就在伦敦工作期间,他结识了长他3岁的安妮塔。克里斯蒂安最擅长长跑,多次参加纽约、伦敦、夏威夷等地的马拉松比赛。有一次,为了给公益事业筹款,他竟然3天内参加了3场马拉松赛跑。

  王室盛行爱情至上

  有意思的是,爱情至上的观念在荷兰王室中颇为流行。近40年来,克里斯蒂安王子已经是第四位为爱放弃王位继承权的王室成员了。

  他们当中不仅包括排名靠后、继承王位希望渺茫的两位公主,也包括女王的亲生儿子、王位第二继承人弗里索王子。去年,弗里索王子因为迎娶曾与黑帮头目有瓜葛的“丑闻女友”而毅然宣布放弃王位继承权。无独有偶,他的亲哥哥、女王长子、王位第一继承人亚历山大王储也曾为爱“以身犯险”。当年,王储成婚时,因为新娘的父亲曾在阿根廷军政府任部长,遭到荷兰各界人士的强烈反对。幸运的是,由于女王力排众议,公开发表电视讲话表示支持,王储才最终得以抱得美人归而不必放弃王位继承权。

  《环球时报》 (2005年08月31日 第八版)

  作者:本报驻荷兰特约记者金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