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人忙着迁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2 环球时报

  据美联社8月29日报道,在以色列军队清除完加沙地带21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北部4个定居点一周后,迁移加沙定居点公墓的工作开始了,这是沙龙清除计划的一部分。加沙定居点大约48户家庭的坟墓要迁往位于耶路撒冷橄榄山上的公墓。公墓在山腰上,正面对着圣殿山,而圣殿山是《圣经》里犹太教教堂所在地。这个公墓开辟了一块地,用来安放从加沙地带迁移过来的棺材。按照犹太教的传统,当救世主到来的时候,葬在橄榄山上的人将首先得到复活。

  以色列军队负责这次坟墓的迁移工作。军队的官员说,这是清除工作中最敏感的部分,所以他们尽可能少地与那些家庭发生摩擦。为了安慰迁坟的家庭,以军规定当天挖出的棺材必须当天下葬,不能拖延。目前每天在新公墓都会有5到6次殡葬仪式。

  被迁移的棺材都覆盖着祈祷者头巾和一块橘黄色的旗子。根据犹太人的传统,墓穴的底部要垫上木条,遗体撒上从加沙的旧坟墓里带来的泥土。家属们放声痛哭,以撕碎衬衫的方式来表示哀悼。

  (段聪聪 编译)

  《环球时报》 (2005年08月31日 第九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