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悟空”大闹居民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4 潇湘晨报

  无人知道猴子来头

  “鸭子都会被你吓死的!”看着被追赶到房间的鸭子惊恐地躲进床底,唐辉指着门外蹲坐在沙堆上手舞足蹈的猴子,哭笑不得。这几天,不知道哪里钻出来一只猴子,来到长沙市雨花区曲塘路附近,在居民家中窜来窜去。直至昨日,这只猴子仍不时出现,但没有人知道猴子是从哪来的。

  不速之客窜至厨房

  “快,有只猴子在树上!”8月30日下午6时许,在雨花区林伟人造板厂上班的刘女士正在厨房吃晚饭,突然听见外面有人大叫。她跑出去一看,只见一只猴子,悬挂在屋旁一棵大树上,顽皮地朝他们丢树枝。见猴子调皮,她捡起小石头准备将其哄走,猴子一步跃到房顶上,沿着房梁走了几个来回,趁其不注意竟钻进了厨房。刘女士和周围的群众立即关上厨房的门窗,准备来个“瓮中捉鳖”。

  透过窗户,刘女士看见猴子在厨房里翻箱倒柜起来,找到一个馒头后,竟一屁股坐在灶台上啃起来。刚吃了两口,猴子丢掉馒头,用手抓起碗里的菜,送到嘴里,乐呵呵地在灶台上跳来跳去。“哐啷”一声,猴子一不“小心”将放在旁边的猪油踢翻在地。晚上9时许,无奈之下,刘女士拨打了110报警。

  猴子和民警玩起了“拔河”

  长沙市巡警支队雨花大队57号车民警赶到现场。民警欧中化拿起一根长棍,准备从窗户里将其驱赶到角落困住,然后再进去抓。但经过几番周折,仍无法困住猴子。猴子也似乎发怒了,一手抓住长棍死死不放,与民警开始了“拔河游戏”。

  民警甚至拿来网枪,想把猴子网住,但无奈厨房太小,网枪无法施展开来,只好作罢。直到晚上11时许,见无法制服猴子,民警要求刘女士先将其关在厨房,喊动物园的人用麻醉枪来抓。

  惊吓的鸭子躲进床下

  31日早上6时许,刘女士走到厨房,看见猴子睡得正香。想到还要上班,她准备打开门,将猴子放出来。可是令她奇怪的是,醒来的猴子坐在厨房一动不动,没有离开的意思。

  想到猴子可能是饿了,刘女士立即从隔壁房间拿来2个馒头抛给它。拿到馒头的猴子立即爬上屋顶,迅速离开了。

  当日下午4时许,家住附近的唐辉正在睡觉,突然听到外面有一阵鸭叫声。他打开门一看,原来,这只猴子窜到他家来了,此时,自家的鸭子正被猴子追赶得到处乱窜,最后只得躲进房屋里,钻进床底。沙堆上猴子似乎还在幸灾乐祸,这让唐辉哭笑不得。他准备去抓时,猴子又一溜烟地翻过围墙跑掉了。

  捣乱猴子最爱馒头

  “猴子又来了!”昨日早上6时许,刘女士一家吃早餐时,又看见在厨房捣乱的那只猴子出现在房顶上。他们试着赶它走,但没有用,猴子仍旧站在屋顶上不肯离开。刘女士扔过去一个馒头,猴子飞快地将其叼在嘴里蹦跳着离开了。刘女士说:“那只猴子挺干净的,不像是野生的,倒像是家养的,而且一点也不怕人。”一旁的人则开着玩笑说:“它特别喜欢吃馒头,搞不好明天早上还会来要馒头吃。”本报记者龚芳柳实习生 蔡 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