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更富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5 环球时报

  朱奈德的一个信徒来拜见他时,带了满满一袋金币,准备送给这位清贫的僧人。

  “希望您能收下这份礼物。我有很多金币,您却一文不名。”信徒说。

  “你很喜欢金币?”朱奈德问。

  “嗯,是的,越多越好。”

  “如果是这样我便不能接受你的馈赠,因为你比我更需要这些金币。我一无所有,但也一无所求。你有很多金币,但还渴望更多的金币。”朱奈德微笑着说:“我比你满足,因此我比你富有。”

  《环球时报》 (2005年08月31日 第二十版)

  作者:王悦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