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两外国专家喜获“友谊奖” 国庆节赴京领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陆月玲)9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外国专家局获悉,两位在广西工作的外国专家被国家外国专家局授予2005年度“友谊奖”。他们将参加9月27日至10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2005年度“友谊奖”颁奖仪式和国庆招待会等活动,届时还将受到中国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据了解,这两位外国专家分别是在广西农科院工作的印度专家苏赛尔·索罗门先生和

在桂林市大地农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工作的新西兰专家嘎斯·史密斯先生,他们都是去年广西的“金绣球奖”得主,为广西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成绩。

  其中苏赛尔·索罗门先生,2002年至今共来广西3次,在广西传授甘蔗化学催熟增糖技术和研究方法,并指导广西甘蔗和糖业生产。而嘎斯·史密斯先生,2002年至今共来桂林7次,引进外资,启动广西罗汉果产业的开发、加工和销售,促成了罗汉果甜甙的购销达6000多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国家级“友谊奖”由国务院授权国家外国专家局设立,是为了感谢和表彰外国专家在中国社会发展和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建设事业以及人才培训中所作出的突出成绩和奉献精神,参评外国专家必须是省(自治区、直辖市)已经获奖的外国专家。

  作者:陆月玲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