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学迎来捐资助学热潮 柳州希望办接到捐款6万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毛秋雁韦巍)时下,随着中小学校进入秋季开学,柳州市掀起了捐资助学热潮。为了让处在辍学边缘的贫困孩子得以继续上学,该市各个单位组织了集体认捐活动,不少单位和个人还来到希望工程办公室寻找结对的贫困生。

  昨日,由柳州市皇嘉凯歌大剧院发起,柳州市扶贫办、柳北区共同举办的爱心扶贫助学捐资仪式在融安县潭头乡东相小学举行。皇嘉凯歌大剧院向东相小学捐资1万元,资助50失

学儿童。该剧院员工还自发地捐款,为失学儿童赠送一批价值3000多元的学习文具用品。

  出身农民的柳州市柴火大队食堂老板谢任,发动本单位工会认助了3名学生,他自己认捐了10名学生。为了将学费送到学生手中,他驱车200多公里,再换乘半小时客船,来到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镇六孟村小学。六孟村是自治区级贫困村,全村人均耕地不足0.3亩,年人均纯收入仅800元,许多学龄儿童面临辍学,谢任了解情况后表示,他将捐助13名孩子完成小学学业。

  柳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两名分别姓李和姓韦的先生,其捐资助学之举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4月份,两人就将800元交到了希望办,要求在秋季开学时捐助两名学生读书,由于担心自己忘了,所以早早就把钱交了。从6月至今,希望办共接到捐资助学的款项6万多元。

  8月31日下午,柳州市希望办接到一份由日本转寄来的爱心款,爱心款注明要捐助42名贫困生。这份爱心款是名为简末凡的日本小姐寄来的。4年前,简末凡从日本来柳,在柳州市机关幼儿园任教。回国后,她一直关注柳州的贫困学生,连续4年来,她每年都会通过朋友转达自己的爱心,这次她共邮来了8900元,用于资助41名小学生、1名初中生读书。

  作者:毛秋雁 韦巍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