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老战士及遗属代表昨飞赴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7 成都日报

  (记者张艺摄影何海洋)昨日,我省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的3名老战士王文、魏恒银、李基中以及著名抗日将领和爱国人士的遗属代表7人飞往北京,他们将与另一代表陈佛仔(定居北京)于今晚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文艺晚会。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在双流机场见到了准备乘飞机前往北京参加纪念活动的抗日老战

士李基中,著名抗战将领和爱国人士的遗属邓宇民、王宇坤等7人。据悉,两名来自巴中地区的八路军老战士王文和魏恒银已于前晚赶到成都,并于昨日上午10时许飞往北京。

  临行时,87岁高龄的李基中为了勉励后辈还专门题下了“发扬抗战精神,勿忘历史”的语句勉励后辈努力工作,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同时,著名抗日将领邓锡侯的儿子、现任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成都市委主委的邓宇民也特意为本报写下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工作,为国争光!”的话语。

  我省老战士及遗属代表

  王文女,山东人,今年83岁的她居住在巴中地区南江县革命村。1941年,她不顾家人反对参加了八路军,被分配到军区后勤部被服厂工作,后随一二五师转战沂蒙山区,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为大部队准备被服储备,为部队取得反扫荡的胜利多次立下功劳。

  魏恒银出生在江苏,今年81岁。1944年,刚20岁时就加入了八路军,后在微山湖湖边支队、晋冀鲁豫独立旅12团工作,并在第三野战军十一纵队司令部担任电话班长等职。

  李基中男,湖南人,今年87岁。毕业于黄埔军校14期,1941年参加八路军,任129师385旅769团1营3连副连长,3连是八路军总政治部授予的“模范连”。

  曾祥炜男,现年60岁,其父曾繁悌为黄埔军校10期毕业生。

  刘同心男,现年68岁,刘宗宽之子。

  刘枫女,现年40岁,是“一家五黄埔”的黄埔世家后代,其父刘敬恒毕业于黄埔军校18期,幺爸刘广渊毕业于黄埔军校22期。

  邓宇民男,现年64岁,邓锡侯之子。

  王宇坤男,现年58岁,潘文华之孙,潘清洲之子。

  童若春女,现年58岁,童少生之女。

  徐巧丽女,现年59岁,徐崇林之女。

  陈佛仔男,现年62岁,陈铭枢之子。

  新闻链接

  参加纪念活动的外国友人陆续抵京

  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来自阿塞拜疆、乌克兰、新西兰和加拿大的国际友人1日下午抵达北京。至此,受邀来华参加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的约210名国际友人或其遗属已全部抵京。此外,约350名海内外爱国人士和抗日将领或其遗属也于同期陆续抵达北京。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1日晚举行招待会,欢迎前来出席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的国际友人。

  国务委员唐家璇、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罗豪才和外交部、总参谋部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苏老战士60年后再聚首

  “为战斗友谊、为世界和平、为老战士的健康干杯!”欢呼声和酒杯碰撞声一次次回响在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的礼堂内。60多位来中国参加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庆祝活动的前苏联老战士及老战士遗属与20多位中国老兵今晚欢聚一堂,共叙战斗中结下的深厚情谊。

  宴会开始前,中国对外友协会长陈昊苏发表演说:“60年后,我们没有忘记出兵东北英勇作战的苏联红军将士们和那些在艰苦岁月里把宝贵的鲜血洒在中国土地上的伟大邻邦苏联的英烈们。我们相信,曾经共同抗击法西斯的亲密战友,现在和将来仍然是维护世界和平、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伙伴!”据新华社电(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