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市场热恋成都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7 成都日报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对外开放程度的提高,成都这座身处内地的中国西部城市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来自全球的客商,而日益壮大并具有开拓意识的成都企业也成为了国际市场“争取”的对象。昨日,来自西班牙和德国的两组客人就在成都不期而遇,共同之处是为了和成都做国际生意,不同之处在于前者是“走进来”——希望在成都与当地企业合作;而后者是“请出去”——希望成都企业能到德国去开展贸易。

  走进来

  西班牙客商登门找商机

  “我们希望能与成都就农业机械、水果销售和肉类生产安全等农业领域展开合作。”昨日,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政府农业、畜牧业、渔业部部长安托尼先生率领下,该区涉及农产品加工、销售、生产等方面的20余人代表团抵达我市,开始了他们为期三天的蓉城之行。

  谈及首次来蓉的感受,安托尼先生显得很兴奋:“在这里我看到了一个蓬勃有序发展的城市,我们希望并且相信会在这里有所收获。”他表示,四川成都在中国的农业发展中一直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而加泰罗尼亚农产品加工业发达,在生猪屠宰、农机制造等技术上具有世界水平,因此,这样的互通性和互补性将有助于双方更好地开展合作。

  安托尼先生自信地告诉记者,虽然这是第一次来成都,但选择到这里寻找商机和合作伙伴,却是经过了长时间考察之后做出的决定,事实也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在考察四川农业大学的当天,代表团中的农副食品调研与技术学院就已经和四川农业大学就科技开发、信息交流等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不是单纯的贸易合作,通过科技交流将让我们的合作一步步走向深入。”

  请出去

  优惠条件邀你德国掘金

  有“欧洲的中国中心”之称的德国汉堡向广大的成都企业发来了邀请函。在昨日举行的德国商机推介会上,汉堡经济促进公司中国部主任BRAND女士就向到会的全省40余家成长型中小企业代表宣布,四川企业如果将其在德国或欧洲总办事处设在汉堡,公司可为其在业务开创的困难时期提供最高每月800欧元的租金补贴,享受时间最长可达半年。

  据汉堡葛施莫律师事务所傅几泓博士介绍,一般来说,很难简单地界定哪种公司形式在德国发展是最好的,但从她个人所接触的中资企业看,90%以上都采用的是“有限责任公司”这种形式,因为该类型公司与股份公司相比,限制条件只有公司的注册资本至少2.5万欧元,且注册资本的使用不受限制,可以立即将其部分或全部用于营业必要的投资项目。“当然,如果四川企业对德业务还不多的话,那么先设一个非独立的代表处也不失为一个理想而经济的选择。”本报记者尹婷婷(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