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启程时刻 他们怀揣感恩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7 成都日报

  开学了?选我市2816名低保家庭中的大、中专学生将如愿跨进校门。今年,我市组织实施的“低保家庭帮困助学”专项救助工程,确保了低保家庭的子女在考上学校后,不会因交不起学费而失学。

  昨天,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包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宇民,副市长赵小维,市政协副主席高庆等专程来到火车北站,为首批启程的低保家庭大学生送行,祝福他们的大

学新生活,勉励他们进入大学后继续勤奋学习。

  2816名寒门学子今秋圆梦

  昨天上午9∶40,火车北站的站台上,一群孩子翘首期盼着从成都开往北京方向的特快8次列车的到来。他们是我市今年受助的低保家庭学生中首批启程赴校的。

  赵小维希望孩子们要倍加珍惜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完成学业,用所学的知识和本领回报社会、回报家乡。据悉,从2001年起,为解决我市困难家庭的子女读书问题,市委、市政府提出并实施了“低保家庭帮困助学”专项救助工程。今年我市发放帮困助学金800.6余万元,一次性救助低保家庭大、中专学生2816人。至此,我市4年来共救助了低保家庭大、中专学生13181人次,发放帮困助学金2324.6万元。

  临别时刻心中只有感谢

  “我的心里只有感谢?选”伴着婉转动情的《感恩的心》,以620分考入北京师范大学的沈娅妮深深地给前来为他们送行的人们鞠了个大躬。沈娅妮的父母双双下岗,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无力承担高昂的学费。“是政府帮困助学工程给予我4000元的学费资助,还给我买了到北京的火车票。今天,我要谢谢所有关心和帮助我的好心人?选”她激动地说,今后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好好学习?选注意身体?选”在市领导的殷殷叮嘱下,怀揣着感恩与梦想,孩子们踏上了远去的列车,奔向他们崭新的生活。本报记者李影张全能(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