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年后泪眼“迎回”抗日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7 成都日报

  (实习记者李奎摄影陶志民)“这几十年来,我们一直在寻找父亲的下落,没想到会在这里找到!”昨日下午,家住西大街的刘绍先三兄妹在市档案馆找到父亲当年的《阵亡通知书》时,百感交集,抱头痛哭。找到父亲后,刘绍先三兄妹每人将父亲的《阵亡通知书》复印了一份,“这样对我们家人有个交待,对后人也有个交待。我们要让后人知道,他们的祖辈是为国捐躯的。”

  家住成都府河市场附近的黄婆婆也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丈夫。据黄婆婆介绍,65年前丈夫出川抗日时,他们结婚才两年,刚有一个可爱的儿子。“他的音容笑貌一直留在我心中,特别是他走的时候使劲地亲我们的儿子,还说等国家解放了就回来。这些我一辈子也忘不了。”但令黄婆婆没想到的是,丈夫这一走就一直无音讯,“我等了他一辈子,天天望眼欲穿……”将“丈夫”紧紧捂在胸口,黄婆婆已是老泪纵横。

  据了解,自从8月20日我市档案馆发现了一批60年前抗日川军的《阵亡通知书》后,来此“寻亲”的人络绎不绝。截止昨日下午,已有27人前来领走了他们的“亲人”。但目前仍然还有500多份《阵亡通知书》无人认领。(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