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敬礼! 成都抗战老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7 成都日报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我市1000多名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同志将收到一份大礼——由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题写章名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这几天,我市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将纪念章发到这些老同志手中。

  发放对象

  1945年9月前参加抗战的

  这次颁发纪念章的对象,为1945年9月以前参加抗战的老同志。据市老干局综合调研处处长廖荣介绍,纪念章代表的是一种荣誉。为了将荣誉送到这些老同志那里,一个月前,市老干局就开始对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同志进行统计登记。目前,已统计出我市机关和事业单位共有746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同志。对于从企业离退休,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同志,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也正在进行统计中,估计有200多人。

  党报寻人

  请来领取您的荣誉

  据介绍,尽管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已经作了大量工作,但从企业离退休的抗战老同志,由于企业变化,居住分散等原因,仍有可能未被统计到,致使其无法领到代表自己荣誉的纪念章。

  为此,本报特地开通党报热线962211,如果您是一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同志,又未被统计到,请拨打党报热线,本报工作人员将立即把您的资料转交给相关部门,让您领到属于自己的荣誉。本报实习记者李奎摄影陶志民

  38名抗日英雄昨戴纪念章

  (记者陈兆平)昨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成都军区联勤部双桥干休所邀请38名新四军、八路军的抗日老英雄举行座谈会,并向抗战英雄们颁发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

  新闻链接

  70万抗战老兵领纪念章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由胡锦涛同志题写章名,正面铸有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人民大团结的5颗五角星,象征人类和平的鸽子和橄榄枝,象征革命圣地的延安宝塔山,以及军民合力抗战的战斗场面。中国政府将向70多万名亲历抗战的老战士、海外爱国人士及国际友人颁发纪念章。据新华社(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