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决战舍斯奖 沙河明出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7 成都日报

  谁将成为2005年国际河流治理的典范?谁将成为最佳的管理河流?7日晚,包括中国沙河工程、法国德农河、美国哈得逊河谷、美国克什米水岭以及加拿大圣十字国际水路在内的5条河流,将在“2005年国际舍斯河流奖”决赛中同台竞技各展迷人风姿。

  明天,我们美丽的沙河综合整治工程将作为亚洲惟一闯进舍斯河流奖决赛的“选手”,踏上远赴澳洲昆士兰州州府布里斯班市的“征程”!让我们拭目以待。

  从2001年11月28日到如今3年多来,沙河这条担负着我们生活与工业双重供水的“生命河”,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千万成都儿女的心。它能代表成都、代表祖国与发达国家的河流一起参加世界河流治理的顶级“赛事”——国际舍斯河流奖决赛,这本身就是成都的骄傲与自豪。值此沙河首次参赛就进入决赛的时刻,本报将派出记者随团前往澳洲。作为成都惟一的一名随行记者,亲临决赛现场,为读者第一时间发回现场报道。

  打962211为沙河加油

  作为那些曾经世代生活在沙河边的市民,作为那些曾经奋战在沙河工程一线的建设者,作为沙河故乡的一员,您一定有很多很多话要说给“成长中”的新沙河听吧,您一定有很多祝福要送给即将“出征”的新沙河吧?

  从今日起,本报特开通962211“心语心愿”征集热线,如果您对沙河入围决赛有话要说,如果您希望给沙河送去一份特别的祝福,千万别忘记致电“心语心愿”热线。本报记者将把您的祝福与心愿带到位于南半球、遥远的澳洲,为远在他乡参赛的“选手”送去故乡人民的最诚挚的心意与祈祷。

  决赛5条河流同台竞技

  5条入围2005国际舍斯河流奖决赛的河流中,法国德农河、美国哈得逊河谷、美国克什米水岭以及加拿大的圣十字国际水路全部来自发达国家,四个项目的治理时间均超过10年。其中,法国德农河曾是去年舍斯河流奖决赛的入围者。它发源于阿尔卑斯山西部山脚,最后并入罗纳河。经过10年的治理,德农河已经成为人们游泳的理想场所。而加拿大圣十字国际水路全长185公里,源起阿鲁斯图克和约克县的纪念碑溪,汇入华盛顿县和夏洛特县的帕萨马括迪海湾。本报记者康庆

  新闻链接

  舍斯国际河流奖

  舍斯国际河流奖主要是表彰政府在河流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舍斯国际河流奖从1998年起开评,每年评选一次,由于它的评选标准非常高,目前我国尚未有河流整治工程获得该奖。流经越南、老挝、柬埔寨的湄公河,流经以色列、巴勒斯坦的亚历山大河等曾获得过该奖。

  新闻背景

  沙河角逐舍斯河流奖回放

  2004年12月24日沙河综合整治工程夺得2004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并提出申报澳大利亚国际舍斯河流奖。

  2004年12月30日由市干道指挥部(沙河公司)牵头,市外办、市环保局参与的申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

  2005年4月9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议员格兰汉姆·阔克先生一行首次考察沙河沿岸,对沙河工程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并把沙河工程的申报材料带给评委会。

  2005年7月13日组委会给成都发来贺信,宣布成都沙河综合整治工程作为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参赛者之一,通过激烈的竞争进入决赛。

  2005年8月8日河流奖评审团主席保罗·格林菲尔德高度评价沙河。(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