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兴通讯成都软件研发中心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7 成都日报

  (记者孟飞鸿实习记者缪琴)继阿尔卡特、诺基亚等国际通信巨头上月相继在成都设立研发中心后,国内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上市企业——中兴通讯也将其西部研发基地锁定成都。昨日,中兴通讯成都软件研发基地在我市高新区正式破土动工,副省长杨志文,市委副书记刘宏建,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昆学,市长助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敬刚等与中兴通讯总裁殷一民出席了奠基仪式。

  在奠基仪式上,杨志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兴通讯成都软件研发基地奠基表示祝贺,并希望中兴在本地有着更大的发展。刘宏建、李昆学也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和高新区致辞。刘宏建表示,中兴通讯的落户将对成都IT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成都市及项目所在的高新区将提供优质服务,为中兴在成都的快速发展营造最佳的环境;李昆学表示,中兴选择高新区建设研发中心是对成都高新区的充分信任,预祝中兴通讯成都软件研发中心早日建成。

  据了解,中兴通讯成都研发基地位于高新区南部园区大源组团,项目总占地85亩,总建筑面积达4.6万平方米,预计工程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首期工程将于2006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基地是集软件产品研发大楼、离岸开发中心、网络信息管理、专业培训、手机及通讯实验室、联合实验室、综合服务等多功能一体的生态智能型研发基地,也是中兴通讯的公共平台软件研究基地。

  (记者何晓蓉)“哪里的人才最密集,我们就去哪里!”昨天中午,中兴通讯总裁殷一民在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会见时表示,中兴通讯之所以将其西部研发中心锁定成都,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成都的人才优势。

  殷一民说,中兴通讯希望在做好软件研发的基础之上,和成都不断加强沟通,拓展合作渠道。根据市场发展情况,中兴通讯有意逐步把产品制造业务从沿海向成都转移。

  葛红林说,企业布子成都,也就占领了开拓西部市场的重要门户。更加广阔的市场有待中兴通讯和成都市去共同开发。希望双方继续加深合作,市政府将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市委副书记刘宏建,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昆学参加会见。(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