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更好地服务病人是第一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龚哲明

  市第一医院今年上半年的门诊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4%,多了7.6万人次,相当于新增一个中型医院门诊量,但通过全体职工,尤其是党员加班加点的努力,病人就医的需求得到了满足。据市第一医院院长张乐鸣介绍,医院在业务上的成绩与正在开展的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密切相关。

  病人常常抱怨医院人太多,看个病太麻烦。该院全体党员早上提前到7时上班、挂号提早到6时15分开始。早上空腹来院抽血的病人多,经常出现排长队现象,为此医院又增设了两个服务窗口,由党员进行义务加班。党员们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到急诊输液室义务帮班。门诊一支部的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向全院党员发出了积极投入教育活动的倡议书,并发动成立了“共产党员义务服务流动岗”,党员们佩带着鲜红的绶带在门诊部维持就诊秩序,接受病员咨询,尽力提供帮助。临床科室各支部的党员踊跃报名参加医院的“党员义务服务队”,听从组织指挥,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在门诊、急诊一线为患者服务。

  退休支部的老同志们也以极高的热情成立了“夕阳红志愿队”,表示离岗不离党,要在大忙季节为病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用实际行动来体现党员先进性。每天早上7时左右开始,他们就在门诊大厅的病员服务中心为病人提供咨询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