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托所老人游山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日托所老人游山村(图)
老人们走在桥上看山村景色。(翁羽 摄)

  记者胡菁实习生孔雪敏

  “在这里过日子,寿命可增加十年。”“我活了70多岁,从来没看见过这么美的山村景色。”……昨天上午,海曙南门街道尹江岸社区居家养老日托所的七八位老人来到鄞州横街半山村。面对青山绿树和奔流的小溪,这群单身老人像小学生一样笑逐颜开。虽然他们都在70岁以上,年纪最大的王师傅已有90岁,但老人们说,今天9月1日,是学生开学的日子。我们逛逛乡下也算开学典礼。

  护理员小王紧跟在老人们身边。有的老人走到溪边,一把一把掬溪水;有的三二结伴,在石桥边慢慢踱步;也有的抚摸着青青翠竹,若有所思。尹江岸社区居委会主任李雪君说,为了让居家养老的单身老人有解闷、吃饭的地方,社区开办了一个日托所,到今天刚好一年。现在每天有十多位老人在所里聊天看书报、下棋看电视,中餐和晚餐就在所里吃。三市养怡院的医生、护士还经常上门给老人按摩、理疗。

  这个山村有三市养怡院的一个分部。院长邵素月介绍,养怡院人满为患,预订的人还排着队,因此想到乡下扩展。这1000多平方米的两层楼,原来是废弃厂房,几个月前刚改成老人康复疗养院,20多位城里老人住在这里。我们去时,正是午餐时间。四人一桌,清蒸鱼、红烧鸡、烤菜、炒青菜加冬瓜虾皮汤。院长说:“今天让社区老人到山村透透新鲜空气,也参观参观我们的分部。”

  78岁的费永昌老人说;“我在日托所吃饭,一年体重增加8斤。杭州的妹妹来看我,非常羡慕,说在宁波养老真好。如果她今日看见这样的老人疗养院,更要说宁波好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