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陈海波王威罗国荣)昨天早上,江北区中心小学的朱薛成老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早早赶到慈城的山区小学———云湖小学,参加学校的开学仪式。

  正在校园里准备开学仪式的老师和同学们高兴地跟他打起招呼,听到他们友好的问候,朱老师感觉像回了家。今后三年,他将和云湖小学的师生一起度过。

  江北区和朱老师一样赴农村支教的还有8名教师。该区已经实施两年的城乡骨干教师支教交流制度,至今已使20余所学校结成对子,40余位教师参与了支教交流。

  为了实现城乡教育的齐头并进,该区采取了诸多卓有成效的举措。实施农村教育附加费用于农村学校建设,及财政内教育经费适当向农村倾斜等政策。为改善农村学校内部设施,去年至今,该区共投入6000万元用于农村学校建设和设备购置,全区新建和改建12所学校(幼儿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