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曙一食品公司氨气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周琼通讯员小朱)因冷冻库氨气管道接口处的一个盖子爆裂,昨天下午,位于海曙机场路边的付驰食品有限公司发生氨气泄漏事故,经过3个多小时的排险,事故得以解决,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昨天下午3点10分左右,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与海曙巡特警大队民警一起赶赴现场,并迅速在冷冻库外布置起水幕水带,对蔓延在空气中的氨气进行稀释。经对现场调查,消
防官兵获悉发生泄漏的冷库内放置有2个氨气储罐,里面装有多达2吨的氨气。消防战士迅速和该厂的技术人员穿戴好重型防化服,冒着蒙蒙的白雾,进入冷冻库排查,但因里面泄漏的氨气太多,一时无法查明。

  经过一段时间的排查,消防战士在厂方技术人员的协助下找到了泄漏点,大家还以为是氨气管道的一个阀门松动引起泄漏,赶紧将阀门拧紧,但浓烈的氨气依然“呼呼”地往外泄漏。经过再次排查,才找到泄漏点在该阀门上方的接口处。

  昨天下午5点左右,通过3个多小时的排险,泄漏处被堵住。至晚上6点多,此起氨气泄漏事故才处置完毕。目前,发生事故的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