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韩美军修改对朝作战计划 投入高技术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1 新华网

  中新网9月1日电据《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驻韩美军高级官员近日称,美国已经大幅修改与朝鲜交战时的作战计划,将更多的利用高精技术武器对朝鲜进行打击。这些武器包括新型传感器、智能炸弹及快速运输艇等。

  就在驻韩美军宣布改变对朝作战策略时,美国政府仍在继续寻求与朝鲜就核武问题达成协议。此前,美国军方将驻韩美军的数量裁减了约三分之一,并将其余兵力向后方部署,

以远离军事分界线,提高遭朝鲜打击时的生存能力。裁减驻韩美军的数量,还有助于缓解美韩两国之间的关系。

  美国军方在一份声明中称,2004年,军方从韩国调派第2步兵师一个旅的兵力前往伊拉克作战,在任务结束后,这些士兵将不会再次返回韩国。驻韩美军的兵力员额,也将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3.75万人,减到少2.5万人。

  近日,驻韩美军司令利昂·拉波特将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披露了战时对朝作战计划的部分细节。拉波特将军称,由于美国的新型作战理论及军方高新技术武器的出现,驻韩美军决定对应急作战计划进行修改。“由于拥有新型传感器及其它情报手段,我们可以更清楚地了解朝鲜的兵力部署及调动,从而发动有效攻击”,拉波特说。

  拉波特还称,“我们拥有大量精确制导武器,还有很好的武器系统及顺畅的通信。我们不仅有能力完成目前的任务,还大幅提高了我们的作战能力,从而使得裁减驻军规模成为了可能。我们将高价值目标撤离军事分界线,避免朝方炮火打击,这将有利我们的机动作战”。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分析家米歇尔·汉伦称,尽管有部分国会议员担心裁减驻韩美军数量会使人产生误解,但从纯军事角度看,拉波特主导的裁减兵力规模及修改作战计划等还是具有非常正面的意义。汉伦称,从已经公开的作战计划看,驻韩美军从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中引进了许多先进的作战理论及高技术武器。

  美国军方分析人员称,朝鲜目前共拥有射程可以打到汉城及以外目标的导弹800枚,在边境部署的远程火炮约有1.2万门。“尽管如此,但美国拥有大量卫星制导的高精尖武器,再加先进的侦察及监视设备,即使朝方的大炮已经拖出洞外,驻韩美军也仍然足够的反击作战能力”,汉伦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