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来汉寿看最古老的龙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9月1日讯(记者曾辉)汉寿是2005年中国湖南旅游节的一个分会场。“汉寿民间说唱大赛”、“第二届西洞庭湖湿地龙舟赛”、“魅力洞庭、和谐汉寿”等主题活动将在旅游节期间推出。位于安乐湖畔的观礼台已开始搭建,600余平方米的观礼台前面是15000亩水面的安乐湖,背后一堤之隔就是烟波浩淼的西洞庭,宏大的场面令人震撼。

  汉寿县旅游局局长张宏勋介绍,西洞庭湖湿地龙舟赛今年是第二次举办,去年举办时

约有10万观众现场观看。今年的场面比去年更加盛大,已经确定有30支参赛队伍到时将一决高下。600多平方米的观礼台在9月5日左右即可搭建完毕,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介绍,同是环洞庭湖区,汉寿的龙舟赛有它独有的特色。沅江的龙舟赛主要用于庆祝丰收,而汉寿的龙舟赛自始至终都与纪念屈原有关。

  据张宏勋介绍,渔船历来都是汉寿的生产和主要交通工具,汉寿各种类型的渔船多达30多种,目前汉寿的“龙舟”是洞庭湖区最原始的龙舟。因此,在9月14日举办的龙舟赛上,外地观众将有机会见到洞庭湖区最原始的龙舟。

  汉寿还是西洞庭湖湿地保护区的所在地。一条名为“汉寿西洞庭湖湿地农业生态旅游观光走廊”的一日游线路,仅今年上半年就接待了1.3万人次。而对于常德市以外的游客来说,这里还是一个深入洞庭腹地的神秘的处女地。

  “去年来西洞庭湖看到了几万只许久不见的各类水鸟。”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赵建国博士显得有些兴奋。据悉,WWF每年还拿出50-100万元支持当地百姓发展养殖和旅游,并开设了培训班,请来专家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