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便河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实习记者 王小峰

  李奶奶(便河边小巷62号)2004年9月,77岁的李奶奶家接到了小巷即将提质改造的通知,李奶奶特意在自家门口照了一张相,留作纪念。像所有的“便河人家”一样,相片中的李奶奶喜悦而兴奋。因为过不了多久,她就可以不再“下雨天进出门口都得弄身泥巴”了。

  彭冬初(80岁高龄)钓鱼、洗澡、打水漂……便河边给彭老爹留下了一段纯真的童年。20岁那年他去当兵,临走那天,他特意来到便河边,除了怀念,更多的是祈求自己走后家人平安健康。从部队回来,彭老爹再也没离开过便河边,“我是看着便河边路上的高楼‘长’起来的,变得真快呀!”

  王艳霞(便河边小巷居民)“便河路边的文化氛围浓了、美了。”1986年6月1日,王艳霞和丈夫抱着儿子刘龙去照相,可是在便河边左找右找都没找到中意的地方。那时的便河路只有现在的三分之一宽,紧挨便河只有难得的一点绿草。现在可不同了,碑、故事墙随处可见,摄入影像中都是风景,美不胜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