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家票子砸得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谁家票子砸得响(图)
  切尔西新宠埃辛成为今夏“标王”。 本报记者 陈普庄9月1日述评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也并非万万不能,但在转会市场要当一回大爷,先别管你的球队多有吸引力,首先你得有钱。富可敌国的阿布为他的切尔西搞定了今夏转会市场上的标王埃辛,直到9月1日零点,转会市场关闭,依然无人撼动这一用钱砸出来的荣耀。

  英超:喜鹊为蓝军“助兴”

  埃辛3500万欧元,小赖特3100万欧元,这些钱对于阿布来说小菜一碟,但足以买下一支小俱乐部!客观地说,不论是埃辛还是小赖特,至少在目前,他们还不具备与身价相符的实力。但对于切尔西而言,穆里尼奥只需提供一份意中人的名单,剩下的便可放心地交给老板来处理。而两名球员恰恰能满足切尔西的需要,对于阿布来说,价钱的高低并不会影响他腰包的厚度。

  而曼联在被格雷泽收购以后,囊中羞涩的他们已无力支付高额的转会费;阿森纳正忙着修建新主场,亏损还不少,自然没有太大的动作,甚至不得不将世界第一铁腰维埃拉出售。

  好在还有“喜鹊”纽卡斯尔为蓝军助兴,2300万欧元让欧文回归英超。但别忘了这笔钱很大程度上,是去年出售伍德盖特后留下的,否则今年英超的重量转会将成为蓝军的独角戏。

  西甲:巴萨“防守”为先

  一年引进一个巨星,曾是皇马强大金元攻势的直接体现,而内乱也曾让巴萨“一年流失一个巨星”——里克尔梅、萨维奥拉就是典型的例子。今年这种状况有所改变,皇马仍旧是大手笔,不过终归有进有出,而巴萨选择了稳妥的策略,最引人注目的引援当属荷兰中场范博梅尔。

  这倒也符合两队的现状:实力派的巴萨人员比较齐整,偶像派的皇马在某些位置上存在缺陷。于是,先是从巴普蒂斯塔到罗比尼奥,再到中后卫拉莫斯,皇马仅这3笔收购就花了7550万欧元!尤其是拉莫斯,2700万的身价对于一个中卫来说,其昂贵程度堪与切尔西的埃辛“媲美”。

  意甲:三强各有算盘

  毫无疑问,意甲的转会市场就是尤文、米兰和国米的天下。3队的“标王”分别是吉拉迪诺2400万欧元、维埃拉2000万欧元、萨穆埃尔1600万欧元,另外,国米的皮萨罗是该队另一笔重要收购。

  相对而言,尤文和米兰阵容比较完整,维埃拉与埃莫森的共存也许是值得尤文注意的问题,一旦效果不理想,卡佩罗将有所取舍。显然让谁打替补都是个浪费,不知这会不会为明年转会市场又一笔重磅炸弹埋下伏笔?至于米兰引进吉拉,应当是为联赛、杯赛和欧冠三线作战而准备,毕竟吉拉与维耶里、舍瓦,都具备正印前锋的实力。

  而国米终于没有像以往那样大把砸钱,但买来的人个个顶用。费戈、皮萨罗、索拉里也许会给中场带来革命性的变化,萨穆埃尔和沃姆的到来也解了后防线的燃眉之急。虽然花钱不多,但在引援的质量上,国米并没有输给对手。

  德甲:拜仁身后的小本经营

  德甲真的沦落了,就算你不承认它已被挤出四大联赛,那它至少也是四大联赛里最穷的。人们总是抱怨拜仁大把花钱抢了其他球队的好事,但今年拜仁安分了点的同时,其他球队依然还在做着“小本经营”。库兰伊、托马森、格伦夏尔,在其他几大联赛并非“稀有动物”,但到了德甲便成了抢手货。怪只怪德甲太穷了,足球到现在已经成为一场资本的游戏,没钱的德甲只能“追忆似水年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