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保守画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3 红网-三湘都市报
姚明保守画蓝图
  8月31日所签新合同使姚明有望得到NBA劳资协议规定的最高工资(按照他加盟NBA的年限和劳资协议的规定,约在7600万到8100万美元左右)。如果姚明不提前续约,等到明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再和火箭重新签约,他将得到一纸6年9000万美元左右的顶薪合同。但如果姚明在下赛季内受伤导致职业生涯受损,未来就会失去保障。因此最终在更多保障和更多金钱之间,姚明选择了更多的保障。他的这份合同将在2011年到期,时年31岁。

  回国参赛不受限制

  姚明的这份新合同里有一个特殊条款,就是他在合同期限的最后一年有权选择继续履行完当年的合同还是成为自由球员,这和他初入NBA时签订的新秀合同有很大差别。此外,新合同还规定,姚明可以继续在每年夏天代表中国男篮参加比赛,不受火箭队的限制。

  今年夏天,NBA联盟和球员工会达成了新的协议,球员的合同最多不能超过6年。目前姚明的第一份合同还剩下最后一年,续约5年是火箭队所能提供的最长合约,姚明在今后几年的工资也是NBA现有劳资协议框架下的“极限工资”。

  后年领NBA第28高薪

  按照规定,姚明新合同第一个赛季的工资约为1250万美元(此数为估算值,具体将是06-07赛季联盟规定的工资帽的25%),此后每年提高10.5%,预计总价值将在7600万到8000万美元左右,这也使得姚明跻身NBA顶级巨星行列。

  姚明和火箭签下的这份合同是NBA今年夏天诞生的第六笔千万美元年薪级别的大合同。在此之前,奥尼尔与热火续签五年价值一亿美元的合同理所当然成为今年的标王,此外雷阿伦与超音速续约五年8500万,雷德与雄鹿续签六年9000万,乔·约翰逊与太阳队续签五年7000万(先签后换到老鹰)、骑士队与休斯签约五年6000万。

  姚明进入NBA后与火箭队签下了一份总价值约1804万美元的新秀3+1合同,05-06赛季是最后一年,因此他将只能领到560万美元左右的年薪,仍属于NBA中的中低薪阶层。但到了06-07赛季,姚明将一跃成为NBA中的富人阶层,若不考虑此后发生的新的签约和裁员,姚明在06-07赛季的拿到的大约1250万美元工资在全NBA42位千万年薪球员中排名第28位。

  新赛季前途灿烂

  至此,火箭队已经锁住了他们的两大巨星。去年年底,火箭队已和队中另一位全明星球员麦蒂续约至2009-2010赛季。不仅如此,今年夏天火箭队围绕“姚麦”进一步招兵买马,“强力扣将”斯威福特和后卫安德森都已顺利加盟。

  新赛季的火箭充满希望,麦蒂只有26岁,而姚明到这个月底才年满25岁,他们俩拥有美好的未来。“很明显,我们仍将以姚明和麦蒂为核心来打造火箭队,”范帅表示,“所有新球员都是根据他们俩的能力和特点引进的。”

  姚明上赛季场均能够攻下18.3分和8.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增长到了55.2%,这是他在NBA三年职业生涯的最高值。范帅夸奖道,“如果打满48分钟的话,他将是联盟中仅次于奥尼尔的超级中锋。我认为姚明的训练有了很大的提高,他是一个非常有效率的得分手,而且从防守方面来说,挡拆和换防都有长足进步,以前这是他的两个弱项。不过,经常性的失误和犯规还是大问题。”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