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警情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48 宁夏日报

  8月下旬以来,随着在银川市举办的各大赛事相继结束,银川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了对抢劫、抢夺、盗窃、吸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同时重点加强了对公共娱乐场所存在的治安问题进行整治,全市社会治安形势稳定。

  据了解,8月20日至31日,市局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到机动车被盗报警案件15起,其中多为摩托车。在兴庆区银古路中国农业银行门口和大团结广场、西夏区朔方小区、开发区科

技东街相继发生了4起驾驶无牌照摩托车进行抢劫的案件。在西夏区黄河路旧车辆交易市场、保伏桥两地各发生一起出租车司机被抢案件。

  A 近期市内治安状况

  1.盗窃机动车、入室盗窃和夜间在偏僻地区抢劫、抢夺行人和出租车司机案件仍有发生。

  2.无重特大交通事故。

  3.无重特大火灾。

  B 警徽闪光

  1.8月30日至31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委办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全市公安基层单位视察,并听取了银川市公安局关于公安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服业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为维护首府社会稳定所做的巨大贡献,对进一步加强公安工作职能,提高民警待遇,改善办公、装备条件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2.“大接访”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接待群众信访776件,办结734件,办结率94.7%%;停诉息访668件,停诉息访率86.2%%。

  3.市公安局治安处、缉毒大队联合开展了“专项整治娱乐场所经营管理秩序严厉打击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集中行动,在第一世界俱乐部当场查获涉嫌吸食毒品违法人员7名。针对该场所管理混乱等情况,治安处已责令其停业整顿,文化、工商部门也将依法予以处罚。

  4.8月26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参加了“第六届中国银川国际汽车摩托车旅游节”闭幕式的安全保卫工作,圆满完成了为期9天的“汽摩节”安全保卫任务。

  5.贺兰县公安局于8月24日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破获盗窃案件30余起,追回被盗农用车两辆、四轮拖拉机3台、摩托车、电动自行车20余辆,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8月26日,该局又捣毁一专门在德胜工业园区进行盗窃、拦路抢劫的犯罪团伙,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案件12起、抢劫案件4起。

  灵武市公安局于8月22日成功侦破一起系列抢劫抢夺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抢劫抢夺案件13起。8月29日,配合灵武市技术监督局、工商局、经贸局等单位在磁窑堡镇、马家滩镇炸毁土炼油炉15座,有效打击了该地区的非法生产土炼油活动。

  6.据统计,7月20日至8月20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47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0余名,查处治安案件600起,打击处理1000余人。

  C 提醒您注意了!

  1.市民携带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要有安全防范意识,要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

  2.住宿、就餐、办事人员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车内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携带不便的要放在安全的地方。

  3.出租车司机夜间运营要注意安全,如无人陪驾,对运营无安全把握时,最好不要去偏僻地段,发现可疑人员要机智应对、及时报警,防止受到侵害。晚报记者李慧娟实习生吴平新闻来源:银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