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和2005中国名牌产品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51 桂龙新闻网

  首批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和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名单1日公布。

  海尔集团公司生产的海尔牌电冰箱和洗衣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程控交换机为首批中国世界名牌产品,461家企业生产的501个产品为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

  记者1日从中国名牌产品暨中国世界名牌产品表彰大会上获悉,今年,国家质量监督检

验检疫总局授权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名牌产品中,首次开展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的评价工作。经过企业自愿申请,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组织专家委员会进行资料评价和现场评审,初选名单向社会公示,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最终确定了首批中国世界名牌产品。

  同时,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授权,在玉米淀粉、豆奶粉等65类产品中进行了中国名牌产品的评价。另外,对有效期满的电冰柜、电热水器等22类中国名牌产品进行了复评。经过企业自愿申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审核推荐,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相应的专业委员会综合评价,初选名单向社会公示,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最终确定了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的分布看,在87类产品中,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类产品54类,占62%;生产资料类产品33类,占38%;支持农业发展,保护农民利益的产品19类,占21.8%;鼓励技术创新,推动技术进步的产品13类,占15%;鼓励“外向型”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的产品45类,占51.7%。

  中国名牌产品评价五年来,共有161类产品列入评价目录,925个产品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来源:

  新华网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刘羊旸 刘菊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