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产股票业绩井喷 半年报平均毛利润率达3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北京晨报报道,去年的房地产市场火爆到何种程度?深沪两市已经发布完的房地产公司半年报透露了玄机。

  到本周二,沪深两市房地产公司的半年报显示,其利润率都在30%以上,有的甚至高达50%以上。其中,万科上半年毛利润率为35.74%,金地集团34.33%,金融街30.70%,招商地产30.74%。上海的房地产公司表现更好,中华企业44.15%,陆家嘴41.58%,浦东金桥高达52

.88%。

  毛利润率反映的是主营业务利润与主营业务收入的对比。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的专家汪永说,房地产业的毛利润率一般在20%左右,30%以上的毛利润率是一个相当高的水平。

  “房地产行业在收入确认上有滞后性,半年报反映的是去年的房地产状况。”兴业证券房地产业分析师任壮说。他认为,这么高的毛利润率肯定不能持久,毛利润率高是因为去年部分城市房价不断攀升,但拿地成本却比较低。今年宏观调控后,国内土地出让开始透明,拿地成本会增加。

  任壮说,宏观调控的影响会在上市公司三季度的季报中体现,毛利润率会出现小幅下滑,在年报中将会体现得更充分。

  汪永表示,他接触到的房地产企业对今后几年的预期都不太乐观,龙头企业万科甚至提出了“过冬计划”。 (栗晓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