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玫瑰”欲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不久前代表中国出战大运会获得银牌,江苏女足可谓给困境下的中国女足带来了点点亮光。然而由于队员过于疲劳,正在备战十运会的江苏女足队内却出现了伤病。为了确保即将于下月在江宁赛区进行的十运会女足决赛中取得好成绩,江苏女足甚至“放弃”了女超联赛。

  大运会是最好练兵

  在不久前结束的大运会女足比赛中,江苏女足遇到了极大考验。在与巴西、南非、芬兰这3个小组对手的较量中,江苏女足连赢两场,最后一场在稳获出线权的情况下0比1输给了巴西队。四分之一比赛,江苏女足又以1比0击败爱尔兰,随后的半决赛中,她们又以3比1击败法国。遗憾的是,她们在决赛中以1比2再次败在巴西队脚下。对于这一成绩,江苏女足主教练高荣明表示:“我们队技战术水平较差,能进决赛靠的就是作风。参加这次国际大赛的强队不少,这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备战十运会的极好的练兵机会。”

  女超不得不留一手

  尽管在大运会上表现出色,但由于江苏队员在比赛中拼得太凶,队中已经有多名主力球员出现了伤病,这让高荣明措手不及,不得不在正在进行的女超比赛中留一手。十运会女足决赛将在10月中旬进行,现在距比赛还有40多天的时间,所以这次女超联赛实际上成为十运会赛前的“垫场赛”,各队也纷纷以此磨合阵型。然而刚刚打完大运会的江苏女足却无法利用女超联赛来为十运会热身,因为队中有3名主力在大运会中受伤了,球队的整体打法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在迎战拥有两名尼日利亚外援的天津队时,江苏女足体能上的劣势终于暴露,最终以0比2失利,排名也降至第3位。赛后,江苏女足主教练高荣明担忧地告诉记者:“大家从土耳其回来太疲劳了,姑娘们现在已经快打不动了。我们现在只能为十运会考虑,尽量减少伤病。至于女超联赛,管不了第二还是第三了,能坚持下来就不错了。”南京日报记者 庄伟(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