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市公司中报“七宗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贵州茅台:每股收益最高贵州茅台中期每股收益1.22元,位居两市上市公司之首。贵州茅台上市以来业绩一直优异,2003年、200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94元、2.09元,名列前茅。

  ST托普:每股亏损最多

  ST托普今年上半年以每股亏损2.11元的业绩,“雄居”两市之首。半年报显示,公司共亏损48896万元,每股净资产-4.07元,早已资不抵债。ST托普的巨额亏损显然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2003年、2004年年报,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1.68元、-5.90元。

  中石化:赚钱最多

  中国石化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92亿元,同比增长35.2%;实现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20.0%。占两市公司总利润的17.44%,无愧“航母”的称号。

  G苏宁:股本扩张最快

  G苏宁今年中期向股东每10股转增8股。而苏宁今年6月2日实施了2004年年度10转增10的方案,今年中期的转增实施后,公司总股本将扩大到33537.6万股,一年内股本扩张了2.6倍。

  神火股份:分红最大方

  尽管上市公司中期总体表现得很吝啬,但神火股份却表现出极为罕见的慷慨大方。公司今年中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的同时,分配现金红利15元。

  ST天海:资产利用率最高

  ST天海尽管每股收益仅为0.09元,但它的每股净资产也小得可怜,为0.24元,所以导致它的净资产收益率高达38.74%,位居两市上市公司之首。

  ST丰华:最会打翻身仗

  ST丰华上半年每股收益由去年年末的0.06元一下子蹿到了0.46元,实现净利润6961.48万元,同比增长1973.63%。公司的股价由此疯狂飙升,从7月25日到8月29日,连续25个涨停板,股价从2.04元涨到6.81元,上涨幅度为233%,创下了中国证券史上股票连续涨停最多的纪录。南京日报记者 于世卿(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