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现人车各行其道 北京万人上街宣传交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5 法制日报

  本网北京9月1日讯记者王斗斗今天,北京市万名群众上街宣传交通安全、维护交通秩序。同时,首都交通民警还走进中小学校,为学生们上交通安全课。

  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杨钧等分别来到西单路口、秀水市场门前,与群众一起宣传交通安全。在王府井大街南口、崇文门、军事博物馆等重要地区和路口,数百名群众通过秧歌、踢踏舞等形式,向过往行人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据悉,北京

市城八区今天还通过宣传板报、观看事故录像、志愿者上岗等形式,让交通安全意识走入每位首都公民心中。

  今天也是全市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在新学期的第一堂课上,不少学校为孩子们播放了《爱心托起“篮球女孩”》、《流泪的花季》等交通安全教育光盘。“小手拉大手,我与家人共答题”活动也开始正式启动。交管部门表示,将尽可能组织校外辅导员深入学校,面对面讲授交通安全课。

  据了解,北京市今年上半年发生的485起交通死亡事故中,机动车为躲闪非机动车、行人而酿成的事故占了近70%。同时,在没有民警和交通协管员的路口路段,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跳跨隔离护栏和非机动车抢灯越线、骑车带人、逆行、便道骑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尤为突出。为还北京一个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北京市目前已展开了以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的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力争通过40天的集中整治,基本实现“车不越线、人不斜穿、各行其道、秩序井然”的目标。(责任编辑苏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