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金素梅获录民族大学本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08 南方日报

  高金素梅获录民族大学本科生

  通知书已发出,能否正常上课未确定

  北京消息 中央民族大学昨日证实,台湾“立委”高金素梅已被录取为该校2005级民族学专业本科新生。高金素梅秘书张先生说,高工作繁忙,目前正筹备赴联合国抗议日本的

行动,可能会影响报到和学习。对此,民族大学称,会对高的特殊情况进行研究。

  昨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招生办值班老师说,高金素梅确实已被录取为该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民族学专业本科生,学制4年,目前录取通知书也已发出。而高金素梅所在院系老师表示,高金素梅能否正常上课还不知道。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田老师告诉记者,高金素梅所学专业为国家级重点学科,计划招生36人,培养方向是中高级复合型人才,在4年的本科段学习中,要学习《民族学通论》、《当代人类学理论》等20多门课程。

  新闻人物·高金素梅

  高金素梅,女,生于1965年9月21日,台湾无党籍“立法委员”。她是台湾原住民,母为泰雅族人,族名“吉娃斯·阿丽”,汉名加母姓为高金素梅,父籍安徽省。年轻时她曾因出演电影《梅珍》、《喜宴》和琼瑶剧《婉君》等而成为知名艺人。今年6月,高金素梅曾率领台湾原住民“还我祖灵行动”代表团前往日本靖国神社,要求靖国神社归还他们的祖灵。但遭到日本右翼分子和前来“保护安全”的日本警察阻挠,未能进入靖国神社。

  钟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