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小时端掉4家黑诊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王聪 实习生 王小敏【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浦口区卫生监督所,和卫生监督人员一起赶往桥北村查处“黑诊所”,一个小时内,4家“黑诊所”被端,另有几家听到了动静,关了门闻风而逃。

  面对执法人员游医蔫了

  中午12点多钟,记者与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了桥北村的一段河堤旁,一家临街的“黑诊所”正在开门营业中,游医坐在桌旁乘凉,旁边沙发上坐着一个民工模样的人正在挂水。检查人员进门时,游医一下子愣住了。执法人员把“黑诊所”门前的“红十字”牌子摘了下来,并要求游医出示执业资格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那名姓王的游医起初不肯拿出来,后来无奈地表示,他没有任何证书。检查人员依照处罚规定,没收了王某柜台里的药品,并告诫他立即停止营业。当场,执法人员开出了现场检查笔录,上面写着:王某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事医疗活动,王某无《医师资格证书》及《医师执业证书》。检查人员告诉王某,让他明天到卫生监督所接受详细调查。老王蔫了,当场表示,今后不会再给人看病了。

  食品和药品混放在一起

  随后,执法人员又找到了一个“黑诊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游医是个老油条了,查处他几次了,不久前,还罚了2000元钱,但该人仍不听劝告,执意开诊营业。游医果然是个“老江湖”,见到执法人员时满脸堆笑,一个劲地说,证书正在办理中。执法人员发现在他的“诊室”旁,又多出了一个“药房”,里面不仅卖些感冒、发烧药,还有保健品、计生用品。在“诊室”后面,就是那名游医的厨房。记者看到,白菜旁就放着药瓶,食品竟与药品混放。检查人员问他:“没有任何证照,你从哪里进的药?”他支吾着答不出来。在检查人员的要求下,游医当场把“诊所”关了。

  专项打击活动已经开始

  执法人员查处了4家,另外几家得到风声就关门歇业了。检查人员说,这也是经常遇到的事情,游医之间也会相互通气。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今年7月,浦口区卫生局、科技局、公安局、监察局、计生局、工商局、药监分局共同制订了《浦口区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方案。从今年7月到明年6月,七部门将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整治活动,净化辖区内的医疗服务市场。主要的工作任务是:对专项行动中遇到的有关问题给予政策性的指导;配合司法机关做好非法行医等刑事案件的查办工作;加强对源头的治理,建立打击非法行医的长效管理机制等等。(编辑 草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