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首家台胞子女学校正式开学 115名学生就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一日电(记者许晓青)筹备近二年的上海首家专门服务台湾孩子的学校——上海台胞子女学校,今天正式开学。开学典礼上,一百多名台湾学生以劲歌热舞,表达兴奋之情。

  上海台胞子女学校的正式启用,使大陆地区完全由台湾人士投资、管理的台胞子女学校增至三家。该校位于沪上台湾人士聚居的闵行区龙茗路。目前,一百十五名台湾学生按不

同年龄划分,分别就读幼儿园至小学的八个年级。学生每学期学费在一万五千至六千人民币左右。

  副校长刘辽萍透露,未来将主要采取岛内的繁体字教材,教学进程亦与台湾同龄学生相匹配,同时启用部分简体字儿童读物,希望学生能兼容吸收两岸教学之优势。

  据刘辽萍介绍,目前就读该校的学生均居住上海,实行“走读”。明年六月,选址在上海华漕地区的新校舍一旦竣工,可吸纳逾千名大陆各地的台胞“住读生”。校方计划,明年起开设初中部,二零零八年设高中部。

  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在上海就读的台湾学生突破五千名,其中中小学生超过三千五百名。此间教育主管部门认为:虽然本地教育资源非常丰富,但仍不能满足短期在沪工作的台资企业台湾籍高管和员工子女的就学需求,因此仿效广东东莞、江苏昆山设立台胞学校,可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