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华人移民就业率接近白人 收入标准却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纽约联邦储蓄银行的地区经济资深专家罗森日前表示,尽管华人在就业比例上大大超过其他少数族裔,几乎和白人相同,但是华人移民在移民群体中的收入标准却是在最低的一组。

  据美国《侨报》报道,罗森指出,在纽约的一些地区,移民和单亲家庭非常艰难。纽约联邦储蓄银行上月公布的一项对移民生活和就业水准的调查显示,华人在就业比例上大大

超过其他少数族裔,几乎和白人相同,但是华人移民在移民群体中的收入标准却是在最低的一组。罗森说,在纽约市,弱势群体最艰难。

  纽约民权和劳工团体一直呼吁通过提高最低工资等来降低纽约市的贫困人口。在纽约靠最低工资生存的群体中,绝大多数是少数族裔和新移民。支持提高纽约最低工薪标准的市议长米勒就曾经说,辛苦工作的就业者应当得到尊严,应当保证家庭能够支付得起起码的消费。23-25工会代表梁雁说,许多华人工人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还支付不起房租和家庭其它基本的生活费,更不用说孩子的深造。

  一份30日公布的有关全国贫困状况的统计报告显示,纽约市人口的贫困比率从2003年的19%提高到2004年的20.3%,每5个纽约人中就有一个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纽约市有大约800万人。人口统计局的资料还显示,纽约市是全国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中唯一一个贫困人口在上升的城市。纽约市5个区,布朗士和布碌仑在全国贫困人口率最高的10个区郡的名单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