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弹不是流星,该管不能不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2 南方都市报

  街谈

  “流星雨”是浪漫的,可“流弹雨”就两样了。前天,广州龙洞村遭遇了一次严重的“流弹雨”。事后,村民们至少找到25颗弹头。读昨天《南方都市报》有关报道,我的第一感觉是,谁说子弹不长眼睛?昨天飞到龙洞村的这些子弹真不错,愣是没打着人。

  在龙洞村某户,一颗子弹准确地把外墙水管打爆了,制造了一个“花洒”。住户王先生当时就站在旁边的小阳台上。在龙洞上社市场一间士多,陈女士正在给顾客结账,突然听到一声闷响,发现一瓶洗洁精倒了。“没人碰怎么会倒?”陈女士伸手去扶,发现洗洁精流了出来,这才发现瓶子上多了个孔,下面竟然有颗子弹头。这些细节让我直叹“好彩”和好险。如果不是这些子弹“长了眼睛”,那颗打中水管的子弹万一打中了王先生,而那颗飞进士多的子弹打中了一名顾客,那是怎样的飞来横祸啊!

  人虽然没有被击中,却难免受惊一场。经过报警求助,基本可以判断子弹来自附近的靶场,不是歹徒黑枪作案,也与恐怖分子无关。不过,龙洞村周围有三个靶场,却没有人承认自己靶场打出的子弹是“元凶”。龙洞村民的最大心愿,就是彻底把事情弄清楚并加以解决,以免再受流弹之苦,即使流弹像这次一样“长了眼睛”。

  村民的担心当然有道理,因为子弹不会总是长眼睛。去年,一颗“不长眼睛”的流弹就击伤过村民刘华友,幸未危及性命。如此说来,龙洞村民饱受流弹之苦久矣。和平年代,却要生活在子弹的阴影下,实在有些残酷。我想,有关部门不能每次都冀望流弹长着眼睛,事关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岂能不立即采取断然措施,消除隐患。总不能这一边“战士”打靶把营归,愉快的歌声满天飞;那一边龙洞村民却是嗖嗖子弹头上飞,精神差点要崩溃。

  现在步枪的有效射程可以达到2000米,而离龙洞村最近的一个靶场只有600米,这终非长治久安之计。靶场一日未搬,建议防弹服商人不妨到龙洞搞一下促销。另一方面,打靶的学员要拿出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的精神,不能靶靶十环,至少把子弹打在靶上面吧!否则,浪费子弹事小,万一伤及无辜,是无人愿意见到的悲剧。

  魏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