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 胡锦涛题写贺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2 南方都市报

  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 胡锦涛题写贺幛

  贾庆林率团参加昨日庆典,2万多人参加集会

  本报讯(记者丰雷)昨日上午10时,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典活动在拉萨举行,富含民间喜庆色彩的花车巡游,令拉萨市被浓烈的喜庆色彩包围。从8月31日开始,西藏放假5天

,各族群众在家门口挂上国旗,聚在家中观看庆祝大会电视直播,感叹西藏发展变化大。受西藏大庆办的邀请,深圳爱心车队昨晚参加了大型焰火晚会。

  庆典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

  昨日上午8时许,布达拉宫广场周围的各交通要道被封闭,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庆典活动即将展开,西藏各族各界2万多人参加此次集会。

  上午10时,主持庆祝大会的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宣布大会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布达拉宫广场上冉冉升起。

  西藏特放假5天

  中共中央由52人组成代表团赴拉萨参加此次庆典活动。代表团团长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副团长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周永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全国政协副主席帕巴拉·格烈朗杰,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贾庆林向西藏自治区赠送了由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题写的“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贺幛。

  在飘扬的彩旗下,拉萨万众欢腾被喜庆包围。上午11时30分,彩色气球放飞直升上空,在歌唱祖国的乐曲声中,富含民间色彩的花车巡游开始。走在巡游队伍最前面的是国旗方队,中央代表团的领导随即起立致意。紧接着,国徽方队、解放军方队、空军方队、武警方队、民兵方队、哈达方队、僧人方队走过大会主席台。随即,身穿民族特色服装的西藏各地区方队走过,紧接着的是农牧彩车、交通彩车等表现西藏各行业光辉成就的彩车队伍。

  为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西藏特放假5天。昨日,拉萨各族群众在家门口挂上国旗,聚在家中观看庆祝大会电视直播,感叹西藏发展变化大。

  深圳爱心车队参加焰火晚会

  受西藏大庆办的邀请,深圳爱心车队昨晚参加了大型焰火晚会。看着夜空中璀璨的焰火,深圳爱心车队的队员劳先生说,在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的大喜日子,感到很幸运,而且参加了庆祝焰火晚会,融入到当地群众的喜悦中,是更加幸运的事。

  据西藏自治区阿里驻深办主任张涌介绍,今日,深圳爱心车队将受到阿里行署的邀请,参加阿里在拉萨举办的庆祝活动。明日,车队将受邀到布达拉宫广场举办爱心捐款活动,同时,亚洲车王陈自华将做飞车表演。

  链接

  西藏40年人均GDP翻33倍

  中国共有5个民族自治区,西藏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个。1965年9月1日,西藏自治区宣告成立,并召开了自治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从此开启了西藏人民自主管理本地区事务的民主政治时代。

  据了解,2004年,西藏自治区国内生产总值达211.54亿元,人均GDP7779元,分别是1965年的65倍和33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200元,农牧民人均收入1861元。

  中国于1984年颁布了《民族区域自治法》,为民族自治制度提供了进一步的法律保障。

  图:

  9月1日上午,西藏各族各界2万多人隆重集会,热烈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胡锦涛题写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贺幛。贾庆林(前排中)率团参加了庆典。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