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殡葬中心设小金库遭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2 南方都市报

  殡葬中心设小金库遭查

  审计局长述职报告透露,2003年以来应追还侵占挪用资金4.28亿

  本报讯昨天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还听取了广州市审计局局长郑锡雄的述职报告。报告显示,2003年以来,应追还侵占挪用资金4.28亿元,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及其下属单位设置

“小金库”受到查处。

  郑锡雄在报告中表示,2003年至2005年6月,广州审计机关共审计和审计调查2341个单位(项目),审计对象涵盖了广州本级预算执行、下级财政决算、重点建设项目、重点企业和重点专项资金等领域,查出一批违反有关规定的资金和管理不规范的资金,为国家增收节支20.33亿元。其中:已上缴财政金额15.3亿元,减少财政拨款补贴0.75亿元,应追还侵占挪用资金4.28亿元;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事项46件;向市委、市政府专题报告18个,其中得到市领导批示13个。

  同时,先后展开了91项专项审计和调查,审计专项资金178.5亿元。在对广州市殡葬服务公司,既现在的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及其下属单位的财务审计中,查处了截流收入设置“小金库”等5类严重违法违规问题,并依法作出了处理。

  公办名校办民校是另一个专项审计重点。今年,广州市审计局对广州29所省一级中小学校2002年至2004年择校费和捐资助学专项资金的审计中,发现了5类比较严重的违法违纪问题。同时,对广州省一级7所公办名校举办民校的情况同步进行审计调查,引起市领导高度关注。

  2003年至2005年6月,广州市审计局向纪检监察部门移交的审计违规事项32件,涉及人员12人,涉及金额6.52亿元。但是,郑锡雄依然表示,广州市审计机关审计力量还有限,依然有一些被掩盖的问题难以被发现和揭露。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对郑锡雄和广州市的审计工作表示肯定,称其认真负责地履行了职责,取得显著成绩。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王海军 李艳 实习生 王索妮 王志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