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取金融税率靠齐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2 南方都市报

  争取金融税率靠齐深圳

  市发改委主任称下半年供电将改善,要向国家争取金融优惠政策

  本报讯在昨天的常委会会议上,广州市发改委主任甘新作了《关于广州市200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提出全市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11.1%

,基本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年下半年,广州电力供应将有所改善,同时要大力争取金融、期货行业的优惠政策。

  力争全年经济增长13%

  甘新在报告中表示,上半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103.2亿元,增长11.1%,增幅比一季度高出1.7个百分点(分别比北京、上海高出0.7和0.8个百分点)。一般预算财政收入168亿元,增长11.1%。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521.3元,增长7.7%;农村居民人均货币纯收入3669元,增长5.8%。

  在阐述下半年工作时,甘新表示广州经济不会出现大幅波动。随着省电网400多万千瓦机组投产,电力供应将有所改善,工业将比上半年好转。展望全年,解决好用电和用地两个突出矛盾,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增长12%的计划目标,力争达到13%左右。

  回收低效率用地项目

  甘新指出,当前用地紧缺已经成为制约广州工业发展的瓶颈,因此会采取多种措施予以缓解。将对已批出而尚未办理用地手续的35.5平方公里工业用地进行调查、核对,清理、回收效率低下、污染严重或批文过期的项目用地。同时,加快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要与省有关部门积极沟通,争取在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中增加广州用地指标。投资密度高、用地容积率高的项目将会被积极引进。

  积极发展经济适用房

  甘新表示,下半年将保持房地产业的适度增长,加大对新建城区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营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积极发展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普通商品住宅,满足中低收入居民需求。

  在电力方面,将继续争取省电网增加广州用电负荷,加快电力项目建设,协调推进已上报省的9个电力项目共380多万千瓦的机组的报批。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

  物流、会展、金融、中介服务、文化产业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步伐将会加快。甘新表示,广州的金融业要积极向国家争取享受与上海、深圳等地区同等所得税率,吸引金融机构总部或地区总部落户广州;积极争取中央和省支持广州设立期货交易所;加强与香港的合作,使广州成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辐射的重要承接点和中继点。

  数说半年

  上半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103.2亿元,增长11.1%,增幅比一季度高出1.7个百分点(分别比北京、上海高出0.7和0.8个百分点)。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521.3元,增长7.7%;农村居民人均货币纯收入3669元,增长5.8%。

  今年以来,市本级实现一般预算收入992144万元,同比增收65074万元,市本级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3.5%,高于同期全市生产总值增幅2.4个百分点。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王海军 李艳 实习生 王索妮 王志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