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律师如何代购房将有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3 南方都市报

  律师如何代购房将有指引

  省建设厅答复政协提案,并表示将继续探讨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可行性

  本报讯(记者陈建利 实习生郗岳 通讯员何少文)省建设厅日前在给省政协委员的提案答复中透露,目前,省房地产业协会正在联合省律师协会进行深入研究,准备出台相关指

引,来规范和推动委托律师代理购房,保障购房者权益。

  针对我省房地产交易中“一房多卖”、“一房重复抵押”等欺诈行为,今年“两会”期间,民建广东省委员会上交提案,提出完善房产行业信息披露制度,建立律师代购房制度等建议。

  据了解,当前我省房屋交易过程中发生的法律业务,仍以房产商单方面委托律师为主,但也出现了一些购房者自己委托律师提供法律意见或代理购房。由于律师在审查地产商资格、房产交易文件、确认产权归属状态以及审查买卖合同内容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等方面具有专业优势,可有效防止房产交易中的欺诈行为。

  日前,省建设厅对该提案作出正式答复。答复透露,省房地产协会目前正在与省律师协会进行研究,拟出台相关指引,为律师提供代理服务的性质、范围、收费标准等指导性意见,来规范和推动委托律师代理购房,保障购房者权益。

  答复称,省建设厅将继续探讨取消商品房预售制的可行性。去年,该厅已委托深圳某公司进行取消预售制的可行性研究,目前该课题已基本完成,并通过了建设部领导和学术界、企业界专家的初步论证。接下来,省建设厅将研究如何利用课题成果,通过出台有关政策,进一步完善预售制度。同时,省建设厅下一步还将完善房地产信用档案系统,研究制定有关规定和办法,建立信用监督和失信惩戒制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