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紫金县建筑工地挖出几十枚炸弹 警方将其成功引爆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陶德富 通讯员刁城帮 孙文锋)8月31日下午5时许,紫金县一石场里随着“轰”的一声巨响,该县警方成功引爆刚从一建筑工地里挖掘出来的几十枚各类炮弹。记者采访得知,对于这些炮弹的来历,埋藏的具体时间目前仍是个谜。

  发现这些炸弹的工地位于紫金县城的一个建筑工地。据施工人员介绍,8月29日上午10点30分,他和工友正在该建筑工地挖掘排水沟。当他挖了2米多,突然一个铁铊铊被挖出来

,他发现这个铁铊铊与手榴弹十分相似,当他继续挖沟时,又发现地下还有一个塑料袋。当他轻轻扒开塑料袋,从里面扒出来的竟是各类弹药,足足有25公斤左右,共有43件。施工工地管理处闻讯后迅速报警。

  辖区公安局治安科防爆民警赶到现场,和该县人武部及消防部门官兵一起,对所挖掘的炸弹清理后发现共有82式迫击炮弹1枚、防步兵地雷23枚、手雷2枚、手榴弹8枚、发烟筒1发、引信4个及4个装不明液体的玻璃瓶。

  民警31日进行了引爆排险。知情人透露,发现炮弹的地方以前是间医院,而在这个被发现的塑料包装袋外面,还可以辨认出写有“沈阳市”字样和有一个“飞马”图标。负责消毁炮弹药有关人员称,从炮弹的锈迹程度来看,埋在地下至少有50年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