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调大量成品油发往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3 南方都市报

  增调大量成品油发往广东

  有关部门力保台风期间我省供油,城区中心油站、高速公路油站必须有油加

  本报讯(记者商琦 实习生林月明 通讯员黄穗)昨日记者从省经贸委获悉,由于受13号台风“泰利”和14号台风“彩蝶”的影响,省成品油供应可能因海上运输而受阻。对此,

省经贸委近日组织协调我省两大石油公司,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广东油品供应,将台风影响降到最低点。

  省经贸委有关人士表示,已向国家有关部门汇报相关事宜。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高度重视,并立即协调国家两大石油公司总部增调油品,近两三天来不断补充大量成品油调运广东,使我省近期内油源供应基本有保障。中石化总部则采取如下措施:将目前所有正在海上运行的船只全部发往广东;要求广石化、茂石化、东兴炼油品厂加快调合,挖库存超进度发出油品供应广东;急调“两湖”的油品火车增调广东;组织好运力,待台风过后集中发往广东。

  省两大石油公司表示,已组织加快油品的调运,并保证油库24小时不间断作业,做到船只随到随卸;准备好足够的二次运输船只和零售油品配送车辆运力,做到车船等油,及时将油品配送到各个地区。另外,两大石油公司已安排组织各港口码头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将近日到货的船只及时卸完,保证明日即将到港的船只能够安全抵达,并组织好运力,待台风过后集中发往广东。

  至于运到的油品怎么供应,两大石油公司已细化安排,做好台风期间的成品油供应安排方案。在调进上将后续油品逐日、逐船安排到每个油库;按照“城区中心油站、高速公路油站必保”的原则,确保这些重点油站的油品供应。另外,省经贸委要求各地市经贸局和两大石油公司继续加强日监测制度,如有紧急情况要及时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