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港联手侦破港男童被砍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3 南方都市报

  粤港联手侦破港男童被砍案

  四名嫌犯落网,初步调查认为被害男童的继母报复老公有外遇,买凶砍继子

  本报讯(记者王瑾 通讯员张雷 林干)香港7岁男童岑浩贤被斩案在粤港警方的联手下告破,截至昨日凌晨4时,粤港警方抓获了该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并初步确定岑浩贤的继母

和其前男友曾某是这起惨案的始作俑者。

  昨日,粤港警方分别在两地召开新闻发布会,据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负责人介绍,8月25日,年仅7岁的岑浩贤在香港葵涌梨木树从服务中心补习后由其祖母陪同回家途中,被两蒙面歹徒持刀袭击,歹徒向男童右手及右大腿连砍6刀。歹徒行凶后沿街道逃走。案件发生后,香港警方乃至香港特区政府高层对此案高度重视。表示将尽全力将歹徒绳之以法。

  8月31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接到香港警方紧急通报,称香港“8·25”男童遇袭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可能已潜逃到内地。为此,公安厅迅速指挥深圳警方启动粤港警方紧急联络工作机制,开展缉捕工作。

  8月31日下午,港警向深圳警方通报了该案两名犯罪嫌疑人曾某(男,23岁,香港居民)、罗某(16岁,香港居民)的情况。深圳市局刑警支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抓捕小组开展行动。8月31日晚9时,办案民警根据曾某在深圳市罗湖区向西村庄家庄酒楼用餐的情报,迅速将曾某抓获。随后警方又在锦心花园某单位内将罗某抓获。

  昨日凌晨4时,香港警方在香港抓获了包括岑的继母洪某在内的两名嫌疑人。

  据两地警方初步调查:岑的父亲在内地另结新欢,被洪某知道,洪某担心岑父将来对自己和自己亲生的孩子不好,于是找来前男友曾某,许诺报酬5000元,要他砍伤继子岑浩贤进行报复。

  目前,深圳警方正在对曾某、罗某进行进一步调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内地如无犯罪记录,广东警方将在近期将他们移交给香港警方。

  冷血杀手狂斩七岁童

  据香港媒体对案发现场的描述,25日下午,香港七龄童岑浩贤由祖母带同前往香港葵涌梨木树从服务中心参加补习班,至五时许离开返家,走出20米,路旁突然扑出两名一身黑衣黑裤约廿岁青年,戴鸭舌帽、口罩及手套,分持带锯齿的削骨刀,粗暴将男童与其祖母分开,其中一人将稚童手脚揿地,手起刀落,向右前臂狂斩四至五刀,再向右大腿内侧又斩两刀,似要废其手脚,刀刀溅血,深至见骨。两人逞凶后逃去无踪。祖母目睹惨况,吓得惊惶失措,途人亦不敢上前制止,及至凶徒逃去,始敢大呼救命及报警。救护员到场将满身披血男童送院抢救,情况严重。据了解,目前岑浩贤伤势进一步好转,情况趋向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