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十国大法官将聚京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4 解放日报

  本报讯(简工博)被称为法律界“奥林匹克大会”的第22届世界法律大会将于9月4日至10日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举行,来自全球的1500余名代表将参加此次盛会,目前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据悉,本届大会的规模和规格创下世界法律大会的最高纪录。来自54个国家的380余位外国代表将参加会议,目前已确定来华的外国贵宾包括37位首席大法官或院长、3位司法部

长、1位总检察长、22位大法官或副院长,另有国际机构和组织的主要领导人8位。中方代表团共有千余人,代表了各行业、各部门法律人才的最高水平。

  本次法律大会的主题为:“法治与国际和谐社会”。与会代表将围绕“国际恐怖主义”、“公共健康危机”、“反腐败的国际合作”等22个专题,致力于探讨法治的深刻内涵及其在建立和谐的国际社会中所扮演的角色和面临的挑战。世界法律大会的传统项目“模拟法庭”也将继续举行,模拟案例已定为一起国际环境污染纠纷的虚拟案件。

  大会闭幕式上,将通过一个反映大会共识、具有指导意义的《上海宣言》,充分体现以法律来维护和促进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发展的目标和宗旨,反映国际法律界对法治与建立和谐国际社会所达成的广泛共识和最新研讨成果。

  上海会场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学生志愿者接受了相关培训,上海市高级法院还从全市青年法官中挑选了50位联络员,他们将为境外代表提供贴身翻译服务。

  世界法律大会是世界法学家协会主办的国际性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与会者主要是各国法官、检察官、高级律师、法学教授和司法行政部门的高级官员等法律界人士。1990年,北京曾成功举办了第十四届法律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