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条“红领巾班车”启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4 解放日报
50条“红领巾班车”启运(图)
昨天早上,虹口区第四中心小学的学生们高兴地乘坐校车上学。

  本报讯(吕高生陶健)昨晨6时40分,宁强路的吕女士送外甥女乘上公交112路的“红领巾班车”。她告诉记者,自从有了“红领巾班车”,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昨天,共有50条中小学生公交班线投入运营,运送3000多名学生。

  近年来,本市百万居民搬迁到边缘新村小区,然而,不少学生仍在原校求学,每天往返于学校与家庭。为方便学生的出行,公交对途经新村小区和学校沿线的公交线路,结合各线的实际,调整营运作业时刻表,做到出足车、增班次、不留站,均匀车距。

  大众公交公司112路等十多条线路的学生班车昨天均按时投入运行。申新巴士公司49路在终点站开出红领巾班车,方便沿途学生乘车;955路根据凌兆地区动迁居民集中、学生过江读书多的特点,在凌兆新村开出了学生班车;巴士电车公司所属的线路,还实施了早晚高峰时段在终点站红、绿领巾优先上车的便民措施。为让学生家长放心,45路车队挑选了优秀驾驶员专职驾驶学生班车。巴士四汽公司还针对所属线路学生乘客比例较大的特点,对学生定班车进行专门保养,对学生客流密集的88路、121路、519路等线路调整运营计划,增加了配车,加密了班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