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推李登辉赴美活动 美国表示“极度不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台媒报道,对台当局可能在背后推动李登辉赴美“访问”,美国政府已透过不同管道表达“极度不悦”的态度,并提到此举可能影响陈水扁9月底“过境”美国。

  美国国务院官员31日表示,有关李登辉到美国旅行的相关讯息,美方的立场是他只能以“私下个人”(privateindividual)的名义到访,其它细节只能由李登辉方面自行宣布。但

国务院没有说明若李登辉只要严守“私下个人”原则,就可以访问华盛顿的问题。

  据了解,美方在得知李登辉将率台联党的“立委”及随行约20余人“访问”华盛顿,当地人士将动员迎接后,美方态度已转趋保守。

  据消息人士证实,台“总统府”的确在“被动”情况下,通过管道向美方提及此事,因为陈水扁很难对李登辉这项要求说“不”。

  不过,美方原本同意的是李登辉人数极为精简的单纯“私人旅游”,没想到最后竟冒出包括台联党“立委”等20余人大阵仗随行,李登辉还计划安排到华盛顿演说,也令要求李登辉方面必须低调的美国政府“相当不高兴”。美方曾通过不同管道,向台当局高层表达“极度不悦”的态度。

  美方甚至表明,如果李登辉10月执意以美方不能接受的大阵仗“访问”华盛顿,就可能影响陈水扁9月下旬在美国“过境”,据说这让夹在李登辉和美国间的陈水扁当局不知如何是好。(赵静)来源:中国台湾网(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