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7岁男童被斩案拘捕8人 警方疑涉及家庭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7 新华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一日电 (记者 关向东) 香港七岁男童岑浩贤被斩案峰回路转。八月三十一日深夜至九月一日凌晨,香港警方与广东警方联合行动,在两地共拘捕涉案疑犯八人,其中包括岑童的洪姓继母。

  一日凌晨三时半,新界南总区重案组探员登门将岑童的洪姓继母拘捕,怀疑她与该案有关。香港探员亦同时采取相应行动,在其他地点另拘捕四男一女(十六至四十八岁),被捕

者包括案中刀手及的士司机。

  三十一日晚,广东省刑侦局及深圳刑侦大队采取联合行动,在深圳拘捕两名涉案男子,其中一人是行凶疑犯。

  案发于上周四下午五时许,七岁香港小童贤仔从补习社离开,由祖母接返梨木树村住所途中,突有两名戴口罩凶徒扑出,手持削骨刀向他狂斩,手脚共中八刀,其中右前臂惨被斩中六刀,手骨断裂。

  连日来,香港警方进行多方面侦查,怀疑凶徒是熟人指使,故传讯贤仔的父亲、继母、生母及祖母,终掌握证据缉凶。

  警方新界南总区刑事高级警司陈国强表示,他们从现场目击者、知情市民提供的消息、闭路电视录影带、凶器的利源、指模等侦破案件。警方相信所有涉案人士已被捕,他们将深入了解作案动机,并提出检控。

  此间媒体报道说,贤仔的洪继母被捕时黑布蒙头,被戴上手铐。她先被带到荃湾警署,之后送往马鞍山警署。后来警方押送返回乙明村明信楼二楼的住所,搜查约四十分钟后,再将她带回马鞍山警署。

  据内部人士透露,警方于追查案中关连人物时,从各人的手机通话纪录中,发现贤仔的继母怀疑曾与刀手联络,从而获取涉案凶徒身份资料。(完)(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