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开展防范新型毒品教育活动 遏新型毒品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一日电(记者朱大强)记者今天从国家禁毒委员会获悉,旨在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对冰毒、摇头丸和氯胺酮等新型毒品的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地遏制新型毒品的发展蔓延,从今年九月至十一月,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防范新型毒品的集中教育活动。

  国家禁毒委员会发出通知指出,各地禁毒委员会要从加强防范新型毒品宣传,提高公众抵御新型毒品能力入手,以青少年、社会无业人员、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娱乐场所从业人
员等吸毒高危人群为重点,确保绝大多数重点人群受到教育,绝大多数歌舞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滥用新型毒品问题得到明显遏制。

  通知要求,要将这次集中教育活动作为今年下半年禁毒人民战争禁毒预防战役的重中之重,共同推动教育活动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合力打造防范新型毒品危害的铜墙铁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共青团组织要结合“不让毒品进校园”活动、“社区青少年远离毒品行动”,切实增强青少年对新型毒品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据介绍,近年来,受国际毒潮泛滥的影响,中国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愈演愈烈,滥用冰毒、摇头丸和氯胺酮等新型毒品人数持续上升,消费市场不断升级。制造、贩卖和吸食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蔓延,不仅严重侵害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败坏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而且已经成为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一大祸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