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女”纪敏佳专访 从不会在人前流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1 大众网-鲁中晨报

  纪敏佳小档案

   籍贯:成都

  星座:巨蟹

  年龄:23

  身高:164cm

  特点:实力唱将

  个人经历:上一届成都的四强,学了十年的声乐,绝对实力派选手。去年失利的纪敏佳修炼一年再战江湖,唱功进步不校

  

“超女”纪敏佳专访从不会在人前流泪(组图)

  

“超女”纪敏佳专访从不会在人前流泪(组图)

  

“超女”纪敏佳专访从不会在人前流泪(组图)

  

“超女”纪敏佳专访从不会在人前流泪(组图)

  纪敏佳小贴士

  ★最不想和李宇春PK,因为和她的风格最不像。最想和张靓颖PK,因为两人在15岁的时候一起参加过比赛,而且她们在同一个酒吧唱歌。但在超女舞台一直没机会。

  ★纪敏佳去年参加超女前,在成都酒吧圈内已是响当当的人物,她的声音穿梭在人气最旺的酒吧,而最常去的就是四川大学附近的“星期五啤酒馆”,在这里她唱了近两年。

  ★大概是2002年,她和陈文雅、藏族女孩卓娜搞了一个组合,叫“中国辣妹”,三个都是胖妹儿,一出道就在圈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据“星期五啤酒馆”的王总透露,后来纪敏佳开始单唱,至于薪水的具体数字,王总幽默地做了个比较:“歌后那英当年在酒吧拿30元一场,纪敏佳是她的好些倍。”

  ★参加过去年的超级女声之后,纪敏佳的实力被很多演出商看好,被邀请到全国各地演出,去年还曾在重庆和蔡依林、费翔等大牌同台演出。

  那样的年纪,漂亮的女孩子不仅在情场是常胜将军,在其他地方,也总是有着高人一等的优势。

  纪敏佳不漂亮是事实。

  去年,她在成都赛区被淘汰后说:“我认为简直是选美1有了这句话垫底,今年她又重回超女舞台显得有些戏剧性。

  她也聪明,这次选择了杭州赛区东山再起。一个彻底的成都人,却要跑到遥远陌生的异乡参赛,远离熟悉的家乡,远离那些无孔不入又热炒热卖的成都媒体,独自到了陌生的杭州。总算没白费这些路费,她如愿以偿地获得了杭州赛区的冠军。

  她继续说:“我的梦想是全国赛区的总冠军。”接下来大家都又看到,不停地站到PK台上,不断地让PK台上另一个美眉哭得梨花带雨,然后,她顺利晋级。

  有些像神话,但纪敏佳顶了过来。不管在杭州赛区还是总决选,她的短信支持率总是很低,支持率这把神枪一次又一次把她逼到PK台上。最后一枪终于在五进三时把她射在了第五名的靶子上。

  从杭州赛区开始,我就和纪敏佳有了联系。开始电话采访,很容易,而后到了总决赛,一切越来越难。有时给她发短消息,要过上两三天才会有回应。这次比赛结束后,在直播的后面,我意外地遇见了纪敏佳,身边是她的妈妈和哥哥。她妈妈以为我是佳迷,听说我从杭州来,就紧紧地攥着我的手说:“谢谢,谢谢。”

  身边的纪敏佳,眼神茫然地站立着。

  她实在太疲惫。很多人说,纪敏佳她本来就不属于那种为商业策划下节目而出生的歌手,她应该是为唱而唱的歌手。 但她永远不会流泪,不知道表现自己的慌张,也学不会用谦虚的微笑掩饰自己心中的骄傲和自豪。

  也因为这个,她不讨巧。超女这个成一帮,那个成一派,只有她一直是孤独的一个,自从杭州赛区的林爽、叶一茜陆续离开时,纪敏佳的背影也越发地苍凉。

  看似近在咫尺却永远游移不定,比起那些漂亮女孩,纪敏佳的愿望像天际的繁星,有些真实,有些遥远。

  对话纪敏佳

  e时代周报:现在三强出来了,你最欣赏谁?

  纪敏佳:周笔畅,她能把所有的歌都唱出自己的味道。我就是当时看到她在广州的比赛,才决定我今年继续参加超女的。她的《解脱》唱到我心里去了。后来我和她一个房间,也一直没有对她说过这些,昨天我才对她说:“我很欣赏你1

  e时代周报:网友们都说你是实力派,一看就是专业出身。

  纪敏佳:没有,我不是音乐学院,只是在音乐学院老师那里上过小课而已。

  e时代周报:每次自己的短信支持票数都是最低,看到时会不会觉得尴尬。

  纪敏佳:我有想到过自己的短信票数是最低。我只是一个歌手,我为喜欢我歌声的人而唱,我希望他们记住我的声音,这就足够了。

  e时代周报:在这场之前,对自己这场的结果有预料么?

  纪敏佳:我在心里早就把自己淘汰了。大众评审对我的态度,之前我有想过会被PK下来,所以也有了思想准备。

  e时代周报:很多观众都说你不讨好,唱歌太用力。

  纪敏佳:是的,我之前的压力很大,也许就影响到我的发挥了。但到后面我想想也差不多了,放开包袱,反而好一些。

  e时代周报:你知道自己不少粉丝都是名人哦……

  纪敏佳:还好,可能我的声音还比较得到他们的欣赏。比如这次的《蒙古人》,就是浮克专门为我编的曲。

  e时代周报:为什么你真的从来不流泪呢?

  纪敏佳:这次连我妈妈也说了,我真的不是一个冷血动物。我是一个不喜欢在别人面前哭的人。只会一个人躲起来偷偷地哭。心里在流泪,我不想表达出来,不想。

  e时代周报:比赛完了有人看到你没有回到超女的住所。

  纪敏佳:回去了一趟,然后和我妈妈还有粉丝一起坐车去外面吃小吃。这段日子她们也太累了,那天一直闹到四点钟才睡的。

  e时代周报:被淘汰了,现在有什么感觉?

  纪敏佳:轻松了吧,超女真的好辛苦,一周时间里要学七首歌,再加上两段舞蹈,很难,简直是超越极限,休息也很少。现在总算可以暂时喘口气。

  e时代周报: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纪敏佳:我的梦想一直是那样,想亲手把专辑送给歌迷。

  e时代周报:听说你又写歌了?

  纪敏佳:还好啦,这个还没公开。前年开始尝试写一些,还不成熟。

  e时代周报:上次在舞台上看你画过一个黑楠老师的漫画,这会是没工夫再去画了吧。

  纪敏佳:有空了还画的,还喜欢自己编些故事情节,自己玩着画一些多格漫画,然后自己订成书的样子,就当放松咯。

  e时代周报:有人评价你唱歌,技巧在,声音在,就是内容太空。

  纪敏佳:这大概是说我不会搞气氛,像何洁、LYC那样。气氛我也会,但不想在这上面下功夫,我要别人佩服我的演唱,而不是以情动人。

  e时代周报:成名时候的最大感觉是什么?

  纪敏佳:知道是公众人物了,哈哈,走到街上不敢吃包子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