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车,驶向黄河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2 南方都市报

  黄河环保行

  昨日上午9点30分,“大河之旅”黄河万里环保行的发车仪式在西宁宾馆大门前的广场上举行,采访与考察队员在青海的高原上适应了一天多之后,开始向更高更远的黄河源进发。

  10点15分,考察车队7台越野车驶出西宁市区,驶上西湟高速公路,我们的目的地在500多公里之外。随着车辆的行进,海拔在一点点升高,慢慢地可以看到云彩挂在山半腰了,日月山扑面而来。翻过日月山,海拔陡然升高到了3000米以上,车队一下子到了青藏高原之上。高速路也在日月山之后走完了,沙石路的国道214线开始成为车队的漫漫长途。

  在海南州府所在地恰卜恰吃过午饭之后,道路更加难走,海拔逐渐升高到了4000米左右。翻过几座大山之后,望不到边际的草场和高原草甸在太阳之下闪着光,羊群低头吃着草,“高原之舟”牦牛列队在道路边,向车队行着注目礼。拉着青菜的卡车与车队擦肩而过,再向前走,蔬菜的供应会越来越少。

  车队在大修着的沙石路上缓慢行驶过9个多小时之后,到达了一个叫温泉的小镇,这是晚上的8点,高原的天空被黑暗笼罩着。停车在镇上的一个小店吃饭和发稿,当地的藏民趴在窗上,对车队成员表示着十足的惊奇。饭后,车队将继续向150公里外的第一个目的地果洛州玛多县行进。是夜,我们将头枕高原上的青山;是夜,大脑将开始缺氧。

  本报特派记者 喻尘 王景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