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师入校枪杀同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3 南方都市报

  教师入校枪杀同事

  造成一人死亡,其称总感觉同事取笑自己故自制手枪进行报复

  本报讯 据《辽沈晚报》报道8月30日,沈阳市一名停职教师持枪闯入校园枪杀同事,随后在逃亡时与警方对峙被制服。

  新城子区兴隆台镇某中学办公室内一名化学老师赵某是目击者。据他介绍,当日13时10分许,他与教师金某一起在办公室里,金某在玩电脑,他在工作。工作中,他突然听到一声枪声和惨叫声,回头一看,同事李某手中拿着一把枪正站在金某身旁,此时金某倒在电脑桌上,头部鲜血直流。随后,李某持手枪冲赵某走过来,并扣动了扳机。但枪没有打响,赵老师得以脱险,李某持枪逃跑。

  兴隆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对李某展开追捕。警方经过调查得知,李某是兴隆台镇人,并赶往李某住处。就在民警赶到李家时,恰巧李某从屋里出来。看到警察来了,李某掏出手枪与警方对峙。随后,李某持枪骑上摩托车逃离住所。与此同时,新城子公安分局副局长王天明和刑警大队大队长韩文钧等人闻讯带队增援,对逃窜中的李某进行围追堵截。

  民警抄近路追上李某,用车将摩托车挡住。李某跳下摩托车后再次将手枪掏出,双方形成了对峙局面。王天明副局长随后鸣枪示警,李某在威慑下终于慢慢地双手举过头顶,警方随即迅速将其制服。

  据了解,李某平时很少与人接触。平日,总感觉同事在取笑他,瞧不起他。一年多前,李某因“无法从事教学工作”而被学校停职。据李某交待,他决定对同事进行报复,所以买来了钢管等物品自制了一支手枪。案发当日,李某突然想起金某在一次喝酒过程中,曾将酒偷换成了尿给其喝了,于是金某便成了他的第一个目标。

  据悉,金某被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