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泰利”横扫台闽 造成台湾2死39伤,福建目前已安全转移47.9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昨日14时30分,第13号台风“泰利”在横扫台湾后,在福建莆田平海登陆,登陆时近中心风力超过12级。截至昨日14时,全省已安全转移危险区域人员47.9万人。此外,受“泰利”影响,浙江的温州地区和台州、丽水的南部也已出现大风大雨。

  据了解,“泰利”1日凌晨登陆台湾。受其影响,除金门县外,台各县市1日全部停止上班上课,陆海空交通也全面叫停。“泰利”已给全台湾造成2死39伤灾情。

  气象专家称,台风“泰利”目前的强度已经超过此前横扫中国浙、沪、皖等多省市9号台风“麦莎”,可能成为今年以来影响中国强度最强的台风。

  昨日14时30分,“泰利”登陆福建,对此,福建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受台风正面袭击可能性最大的泉州、莆田、福州、宁德、厦门、漳州等6个沿海设区市各级各类学校9月1日、2日全部停课。

  受“泰利”影响,1日上午10时福建省部分机场、高速公路已经关闭。福州长乐机场昨日对外宣布,从1日上午10时至1日晚8时,机场全线关闭,已确定取消与全国各大城市间的45个航班共90架次飞机起降。

  此外,国土资源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的地质灾害气象预报称,预计1日晚上到2日,福建中北部、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等级将达到5级。

  然而,就在台风“泰利”千里奔袭闽浙之时,昨天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尾随其后的台风“彩蝶”的前进路线,竟与“泰利”已走过的路线重叠,很可能会对浙江造成更严重的影响。

  图:

  9月1日,武警官兵在福州市清理被台风刮倒的树干。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