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息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24 检察日报

  蕉岭

  8月30日,广东省蕉岭县检察院在对看守所监管设施安全检查中发现监仓拉栅铁门和放风仓拉栅铁门的底面钢槽已生锈脱落,存在被监管人员脱逃、自残等安全隐患后,及时向看守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对拉栅铁门进行一次全面的整修和完善,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和稳定。(徐卫斌)

  怀化洪江

  8月30日,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检察院派出26名干警分别到社区、街道、工厂开展为期3天的社会治安巡逻和法制宣传活动,发动群众与各类犯罪活动作斗争,有效地提高了干警、社区群众的综治防范意识。(向正生)

  奇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奇台县检察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向城镇贫困居民伸出援助之手,纷纷捐款捐物。8月30日,该院办公室将80余件衣物和3000余元现金送到了县民政局,这是该院为贫困居民第5次献爱心。(张武林)

  吴江

  江苏省吴江市检察院近日被该市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廉政勤政先进集体”。几年来,该院坚持以廉政树牌子,勤政带队伍,切实做好立检为公、执法为民、规范执法、文明办案的工作,近年来该院涌现出多名省、市劳动模范和省杰出青年。(王建明王霄天)

  许昌魏都

  今年以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检察院通过让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和参观典型案例图片展等形式,对该区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警示教育。目前,已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1200余人接受了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杨启山牛忠州)

  桂林七星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制度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桂林市七星区检察院召开,各市、县、区检察院负责人民监督员制度试点工作的同志出席了会议。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并号召各院学习山东省检察院积极探索“五种情形”监督方式深入推进人民监督员制度试点工作。(林捷肖晋丹)

  佳木斯东风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东风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科近日在该区工商、税务等单位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活动。通过组织领导干部参观监狱,感受在押人员的日常生活,听三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形式,领导干部心灵受到触动,纷纷表示要远离职务犯罪。(富海涛王凤兰)

  千阳

  近日,陕西省千阳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参加了县档案局举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图片展览活动,该院党组号召全体干警缅怀先烈立足岗位努力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健康、快速发展。(武建强)

  桦川

  8月31日,黑龙江省桦川县检察院干警到该县第一中学,为1000余名中学生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干警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特点、产生犯罪的原因及预防对策,并就如何远离犯罪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同时,该院还将《为了明天》、《检察官对你说》光盘赠给该校。(王日昶韩塑)

  荥阳

  8月30日,河南省荥阳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与该市建设局共同协商,建议在建设局新办公楼工程的招投标活动中,采取对工程预算造价聘请多家公司分别造预算、对预算标底造价招投标的方式来确定标底。此举不仅保证了标底的保密,还使建设局节约资金160余万元。(陈首军)

  泰州高港

  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8月30日,该院邀请了60余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旁听由该院立案侦查并提起公诉的该区某派出所原所长贪污、受贿案庭审全过程,并在庭审后召开座谈会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殷继东)

  安义

  江西省安义县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民事申诉案件时,严格审查证据,充分说理并及时与其他院沟通,使得提请抗诉意见很快被采纳,大大缩短了案件办理期限。该案从基层院受理到再审法院改判历时仅6个月,办案效率明显提高。(胡明 蔡丹华)

  广安

  四川省广安市检察院近日作出司法礼仪规定,要求出庭人员一律按最高人民检察院规定着检察制服,不在庭审中随意脱衣、更衣。提倡使用普通话,起立宣读起诉书、发表公诉意见书及答辩时声音洪亮,条理清晰,尊重审判人员和当事人、其他诉讼参与人。(杨正权)

  汉中汉台

  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检察院前不久与该区司法局共同出台《为弱势群众涉法上访实施法律援助的办法》,规定在处理涉法上访案件时,该院要求法律援助中心对认为符合援助条件的经济困难上访群众,及时交由律师事务所或法律服务所指定律师、法律工作者提供法律援助。(田方姜志彦)

  寿县

  安徽省寿县检察院反贪局近日接到群众举报,选准以民政系统骨灰盒的采购为突破口,经过缜密侦查,一举突破贿赂案件4件4人,其中科级干部3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周馨)

  娄底娄星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检察院近日出台了中层干部离任审核审计办法。该办法规定所有内设机构正、副职干部,任期内或届满即将晋升或因辞职等原因离开原任职务时都要进行审查审计,内容包括任期内岗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队伍管理情况、本人遵纪守法和勤政廉洁情况等。(匡瑞华)(来源:检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